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舊戲院變客家菜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內灣老街的戲院亦改成餐廳。

 另一家道地客家菜的餐廳湖口歲月,是街上一間懷舊風味濃厚的客家餐館,走進店裡,可以看到老闆收藏的許多古式家具,這些珍貴紀念品,忠實呈現了歲月流轉所留下的痕跡。湖口歲月的招牌菜有焢肉筍乾、燜燒鯽魚、紅糟鴨、豬腳香煎台灣鯛、梅菜肉丸、燜苦瓜、老菜脯雞湯、芥菜雞湯,蒜苗鯊魚是不可錯過的。2008年5月,餐館遷入重新改建的復興戲院舊址,並更名為「湖口風情」餐館,原「湖口歲月」客家菜當然仍有!店家刻意為老戲院保留的一些原貌,像是售票亭、放映室和中庭的那棵芒果樹,喚起塵封的老街記憶!隨著季節性推出獨家飲品,包括紫酥檸檬茶、青梅汁、紫蘇醋、橄欖醋、玫瑰花醋,還有脆梅、紫蘇梅以及本地種植的桑椹和洛神花,是客人的最愛。遵循傳統手法,兼顧現代口感與健康概念,和一份客家文化傳承的使命感。

 論美食小吃多少,湖口老街不及北埔老街及內灣老街,尤其是內灣老街,位於內灣車站前,放眼望去,感受濃濃的客家風情,處處可見劉興欽漫畫中的人物出現,當中的是內灣戲院人家客家菜館,年過半百的內灣戲院見證了屬於內灣的故事,走進戲院,眼前播放懷舊電影,耳畔流轉老式情歌,彷彿回到過去的時光。來到內灣老街,還可順道品嚐美味的野薑花肉粽、紫玉菜包、客家擂茶、擂茶冰沙、客家麻糬、牛浣水、過鍋米粉等特色客家美食。

交通

 往內灣︰搭乘火車至新竹火車站,轉乘內灣線火車至竹東站,再轉乘新竹客運內灣線、那羅線、梅花線之班車至內灣站即可到達內灣老街。

 往湖口:火車從新竹火車站搭新竹客運,在竹北、湖口站下車。

相關新聞
湖口老街古意盎然 內灣濃濃客家風情 (圖)
匾框雕飾精彩絕倫 (圖)
放鬆心情看老街文化 (圖)
舊戲院變客家菜館 (圖)
五一黃金周深圳東莞親子遊 (圖)
星光之橋沾星味 (圖)
剎那美景:震前風景如畫的蘆山 (圖)
剎那美景:山花簇擁長城景成畫 (圖)
剎那美景:雨後黃山「觀海」 (圖)
四個人,一個時代 (圖)
啟功致台靜農行書手札 (圖)
故都寒鴉圖卷 (圖)
海峽兩岸四老書畫遺墨邀請展
藝訊:年前宮廷地圖《蒙古山水地圖》亮相拍場 估價8000萬 (圖)
藝訊:單霽翔赴台:台北故宮文物何時登陸成焦點
百家廊:風沙漫天讀《鼠疫》 (圖)
琴台客聚:Walking Dead
翠袖乾坤:OUT,是天外有天!
海闊天空:春日浪漫賞櫻
生活語絲:佔領客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