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竹玻璃工藝品裕華展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裕華國貨與新竹市合辦玻璃工藝品展銷會隆重開幕,余國春、許曉暉等嘉賓主持亮燈儀式。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台灣新竹市與裕華國貨合辦「台灣新竹市玻璃工藝展」,展售逾千件玻璃工藝作品。全場最矚目的是由新竹市文化局玻璃工藝博物館提供7件典藏玻璃藝品,專程從新竹運到香港,呈現台灣玻璃工藝家超卓技法和獨特風格。

林榮洲余國春等主禮

 該展銷會昨日開幕,新竹市文化局局長林榮洲,裕華董事長總經理余國春,聯同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曦等共同主禮。

 林榮洲介紹說,新竹市最初發展玻璃工業,其後轉型發展玻璃工藝,這段歷程經過88年。台灣人知道新竹有玻璃,卻未曾真正見過,因為新竹玻璃大部分遠銷美國及日本。在發展玻璃工藝上,為了與國際水平接軌,新竹除了進行玻璃藝術研發創新,更積極開拓台灣本土以外的市場包括大陸、香港等。今次是第一次來港展銷新竹玻璃工藝,藉著與裕華的合作搭建橋樑創造訂單,為台灣玻璃工藝尋求新路向。

玻璃工藝家現場示範

 今次林榮洲又特別率領多位玻璃工藝家來港,透過現場示範讓香港市民更進一步體會台灣玻璃工藝之美,包括展示玻璃工藝多樣技法,如空心、實心、接絲、脫蠟、窯爐吹製與複合材料等,令現場人士大開眼界。今次展銷會至本月26日。

相關新聞
李嘉誠2.4億捐牛津研大數據 (2013-05-04) (圖)
新竹玻璃工藝品裕華展銷 (2013-05-04) (圖)
《秀才與劊子手》浸大首演 (2013-05-04) (圖)
武漢辦潮團年會吸引投資 (2013-05-04) (圖)
東區研福建族群史 (2013-05-04) (圖)
花旗夥社聯培訓60大學生 (2013-05-04) (圖)
農業聯合會首屆董事會就職 (2013-05-03) (圖)
山東青年會理事會就職聯歡 (2013-05-03) (圖)
國際潮團聯誼年會 30港媒高層赴鄂 (2013-05-03) (圖)
尹漢寧:體現各界重視湖北 (2013-05-03) (圖)
匡智母親節慈善曲奇義賣 (2013-05-03) (圖)
福建希望工程晚會籌2,285萬 (2013-05-02) (圖)
中總民委工商業研討班結業 (2013-05-02) (圖)
油麻地居權會就職聯歡 (2013-05-02) (圖)
林鄭廠商會晚宴 講兩地關係 (2013-05-02) (圖)
許榮茂獲慈善特別貢獻獎 (2013-05-02) (圖)
封開同鄉會遊迪園敘鄉情 (2013-05-02) (圖)
元朗大會堂管委會就職 (2013-05-01) (圖)
福建社聯宴閩政協副主席 (2013-05-01) (圖)
黃灝玄與中總青委交流 (2013-05-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