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秀才與劊子手》浸大首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京港戲曲文化交流暨社區推廣計劃」開幕,主辦機構代表舉杯祝賀。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戲曲是中國文化瑰寶。由中國戲曲學院畢業生演繹的五劇種哲理大戲《秀才與劊子手》,日前在香港浸會大學會堂首演,同時也揭開「京港戲曲文化交流暨社區推廣計劃」活動的序幕。

新青年論壇等4機構合辦

 該活動由新青年論壇、中國戲曲學院、香港演藝學院、亞洲商略學院共同合辦,旨在推廣中國戲曲,促進京港文化交流,以及讓更多年輕人感受國戲魅力。籌委之一的香港城市大學學生姜蘇航指,當她看到喜歡聽流行曲多於中國民樂、學習西洋樂器多於中樂的年輕人,對校內舉辦中國文化講座很少問津,使她感到非常難過和痛心,故籌辦此次京港戲曲文化交流活動,提升年輕人對國戲的欣賞品味,從而慢慢愛上中國傳統文化。

 中國戲曲學院教授冉常建帶領該院畢業生來港演出,他認為,兩地經常舉辦文化交流活動,對促進兩地文化建設也有重要意義。這次來港演出《秀才與劊子手》,共經過一年排練,展示內地青年對國戲傳承與發展的共同理念,他亦希望內地青年藉此欣賞、品味及感受香港文化。

相關新聞
李嘉誠2.4億捐牛津研大數據 (2013-05-04) (圖)
新竹玻璃工藝品裕華展銷 (2013-05-04) (圖)
《秀才與劊子手》浸大首演 (2013-05-04) (圖)
武漢辦潮團年會吸引投資 (2013-05-04) (圖)
東區研福建族群史 (2013-05-04) (圖)
花旗夥社聯培訓60大學生 (2013-05-04) (圖)
農業聯合會首屆董事會就職 (2013-05-03) (圖)
山東青年會理事會就職聯歡 (2013-05-03) (圖)
國際潮團聯誼年會 30港媒高層赴鄂 (2013-05-03) (圖)
尹漢寧:體現各界重視湖北 (2013-05-03) (圖)
匡智母親節慈善曲奇義賣 (2013-05-03) (圖)
福建希望工程晚會籌2,285萬 (2013-05-02) (圖)
中總民委工商業研討班結業 (2013-05-02) (圖)
油麻地居權會就職聯歡 (2013-05-02) (圖)
林鄭廠商會晚宴 講兩地關係 (2013-05-02) (圖)
許榮茂獲慈善特別貢獻獎 (2013-05-02) (圖)
封開同鄉會遊迪園敘鄉情 (2013-05-02) (圖)
元朗大會堂管委會就職 (2013-05-01) (圖)
福建社聯宴閩政協副主席 (2013-05-01) (圖)
黃灝玄與中總青委交流 (2013-05-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