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品酒先認木桶 雪梨桶最矜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雖然兩支威士忌都是麥卡倫(Macallan)12年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但左邊的Fine oak系列,並非100%由雪梨像木桶釀製,因此右邊由西班牙的雪梨橡木桶釀製的12年麥卡倫較值錢。

 Stephen Notman指出,在釀製威士忌的過程中,橡木桶扮演著最重要的角色,因為威士忌的顏色和大部分味道都受橡木桶的影響。而主要釀製威士忌的橡木桶有兩種,美國的橡木桶和來自西班牙的雪梨橡木桶。當中就以雪梨橡木桶(Sherry Oak)最為矜貴,「因為英國人都愛雪梨橡木桶釀製的威士忌,而且現在雪梨橡木桶價錢昂貴,所以會比美國橡木桶所釀製的平均要高6倍的價錢。」

 愛丁頓集團,旗下的蒸餾廠有麥卡倫(Macallan),高原騎士(Highland Park)和格蘭露斯(Glenrothes) 等,這一些名字,相信大部分對威士忌有認識的人都不會陌生。Stephen表示,因為Macallan由2002年開始就教育亞洲的市場,其中更使台灣成為大的威士忌市場。他指Macallan亦有教育大家雪梨橡木桶的好,所以亦令到其需求增加。但Stephen提醒,雖然愛丁頓集團號稱是蘇格蘭雪莉桶最大的擁有者,但Macallan旗下推出的Fine Oak系列並非100%由雪梨橡木桶釀製,加上西班牙政府有計劃的阻止雪莉桶出口,而使西班牙雪莉桶因為原木料的取得成本提高很多,故使雪梨橡木桶的威士忌更有價值。

 根據Whisky Highland Index的資料, Macallan亦是一個提供最多瓶值得收藏的威士忌蒸餾商之一,其中原因是它擁有世界上最多不同年份的瓶裝酒。麥卡倫特別年份系列Macallan Fine & Rare自1926至1976年,共擁有約40個年份的珍貴收藏,總價值高達14.5億英鎊。

相關新聞
鑽研歷史產區酒廠 投資威士忌大學問 (2013-05-15) (圖)
佳釀凝住歷史 把盞時光倒流 (2013-05-15) (圖)
品酒先認木桶 雪梨桶最矜貴 (2013-05-15) (圖)
品嚐如約會 威士忌宜淺酌 (2013-05-15) (圖)
美聯觀點:美聯儲研退市時間表? (2013-05-15)
財技解碼:REITS合訂證券派息有別 (2013-05-15)
職場心戰室:咖啡室是第二辦公室? (2013-05-15)
熊大化身最強品牌代言人 (2013-05-08) (圖)
LINE掛飾全城搶 OK便利店添食 (2013-05-08) (圖)
調查:七成港人信社交網 (2013-05-08)
美聯觀點:大馬執政黨勝選 市場放心 (2013-05-08)
財技解碼:重磅IPO配售完 港匯即轉弱? (2013-05-08)
黃金周買金撈底 (2013-05-01) (圖)
商場教賞珠寶吸內地客 (2013-05-01) (圖)
黃金投資逐樣捉 (2013-05-01) (圖)
美聯觀點:香港病了 (2013-05-01)
財技解碼:國際炒家如何「做空中國」? (2013-05-01)
職場心戰室:調查:港企增聘銷售人員 (2013-05-01)
手機網購 小心黑App (2013-04-24) (圖)
下一站……雲端 (2013-04-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