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獲資助內地實習 港生喜見新出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俊濠(右一)勉勵年輕人開拓視野,積極探索內地市場潛力和工作機會。龐嘉儀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龐嘉儀)政府近年積極資助青年內地考察活動。兩名香港樹仁大學學生,去年便獲資助分別到北京及福建實習1個月,親身體驗過內地工作和生活文化,更令他們萌發畢業後赴內地工作的想法。有舉辦交流團的機構負責人勉勵青年人應開拓視野,提高個人適應力,積極把握機遇探索內地市場潛力,為個人出路及就業作好準備。

 政府青年事務委員會「青年內地考察團資助計劃」,本年度批出約460萬元予9個分別前往京、滬、川、渝等地的交流項目,約有650人受惠。去年曾獲資助參加赴北京參加暑期實習的仁大工商管理學系三年生趙家雯,獲安排於中國移動從事市場傳銷工作,她笑言是次經歷讓自己了解到內地電訊業巨頭運作,也列席體驗大型項目的招標工作,感到內地同事熱情好客,是難得機會。

 仁大輔導心理學系三年生李啟禧,則獲安排到福建福州聚春園集團酒店實習,難忘學習同時捧5支1.25公升的果汁,及主管以1.5分鐘整速整理好床鋪。他指該酒店管理已獲ISO國際質量認證,活動令他了解內地市場的發展潛力,並會視乎發展前景和晉升機會,計劃畢業後到內地工作。

陳俊濠:盼速建人脈 作職業規劃

 每年統籌青年內地交流活動為逾千名大專生提供跨學科實習體驗的香港學生發展委員會,主席陳俊濠指現時各地學生都對中國市場興趣濃厚,港生更應開放態度考察內地探尋機會,他寄語港生盡早建立內地人脈,並及早作好職業規劃。

相關新聞
科大研製系統 注塑機精密25倍 (2013-05-23) (圖)
20年「批次」研究路 成注塑領域權威 (2013-05-23) (圖)
沈祖堯赴隴建橋 體味最好國教 (2013-05-23) (圖)
獲資助內地實習 港生喜見新出路 (2013-05-23)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考獲「3322」 幾可保錄取 (2013-05-23)
神州求學記:活動多姿彩 回憶難忘懷 (2013-05-23)
浸大藥材圖像庫 全球最齊 網上任睇 (2013-05-16) (圖)
教局:國際慣例不問研究生出身 (2013-05-16) (圖)
內地生月花5,000 讀港大租金貴 (2013-05-16) (圖)
細說新語:流行流出新「流」意 (2013-05-16)
神州求學記:兩地沒距離 文化無差異 (2013-05-16)
小點子•大發現系列:物理統計析輪盤 理大學者變賭神 (2013-05-14) (圖)
30載後開金口 「傳奇」認方法相近 (2013-05-14) (圖)
必勝有法:「割禾青」最強 (2013-05-14) (圖)
劍橋英語基礎試增電腦版 (2013-05-14)
海外升學秘笈:放眼英大學 北愛好地方 (2013-05-14)
普通話聊天室:詞一樣 意不同 (2013-05-14)
發明防船撞橋 理大瑞士揚威 (2013-05-09) (圖)
理大日內瓦發明展獲獎名單 (2013-05-09) (圖)
高速鐳射系統 即測焊接質量 (2013-05-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