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神州求學記:活動多姿彩 回憶難忘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3]     我要評論

 不知不覺來華大已一個半學期,隨著時間的積澱,華大已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有人認為,內地大學的學習生活枯燥乏味,其實非也。華大可說是活動最多的內地大學之一,且內容多元豐富。活動一般由學生會或各個社團舉辦。在華大餐廳樓下的空地上,幾乎每天都可看到辯論比賽、創業比賽、歌唱比賽等招募參加者。通過這些活動,參加者可以鍛煉膽量和口才等綜合能力,故很多人說華大是一所活動性和自主性比較開放的大學,以其獨特的校園文化培養許多傑出社會人士。

辯論建立友誼 適應生活節奏

 大一首個學期,我與班裡內地同學組織一個4人辯論隊,參加工商學院舉辦的工商盃辯論比賽。還記得當時大家拿到辯題後,利用所有課餘時間埋頭找資料,通宵達旦修改辯論稿。最後,我們進入了半決賽。內地生的靈活思維和表達能力令人稱服,亦讓我自愧不如。雖然最後輸了,但能與隊員建立深厚友誼,並明白團隊重要性,也證明港生也能適應內地大學的生活節奏。

大一打基礎 大二選專業

 工商管理學院是校內最大學院之一,我選擇的工商管理類學科,是學院大一必修的基本專業大類,至升讀大二就可根據成績選擇心儀專業。工商管理包括人力資源管理、市場營銷、電子管理、工商管理、財務管理等專業,當中與會計相關科目較難,「掛科率」較高。不過,港生都很勤奮,若不懂就會向老師或內地同學請教。而院長和老師一直都鼓勵港生刻苦學習,又開設普通話班和簡體字班,並組織港生與內地生一起參與課外活動,如野外集體培訓、參觀博物館和文化故址等,讓港生更好地了解福建當地文化。

 我非常積極參與和協辦學院活動,記得在一次全校音樂劇比賽,我和同學都很認真排練,最後贏得三等獎。我還在校內籃球比賽中與比賽的激烈和啦啦隊熱情來了一次碰撞。

 另外,我還擔任粵語培訓計劃老師,向內地生介紹粵語文化。這些都是我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 ■華僑大學12級工商管理系 潘建文 

(標題和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科大研製系統 注塑機精密25倍 (2013-05-23) (圖)
20年「批次」研究路 成注塑領域權威 (2013-05-23) (圖)
沈祖堯赴隴建橋 體味最好國教 (2013-05-23) (圖)
獲資助內地實習 港生喜見新出路 (2013-05-23)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考獲「3322」 幾可保錄取 (2013-05-23)
神州求學記:活動多姿彩 回憶難忘懷 (2013-05-23)
浸大藥材圖像庫 全球最齊 網上任睇 (2013-05-16) (圖)
教局:國際慣例不問研究生出身 (2013-05-16) (圖)
內地生月花5,000 讀港大租金貴 (2013-05-16) (圖)
細說新語:流行流出新「流」意 (2013-05-16)
神州求學記:兩地沒距離 文化無差異 (2013-05-16)
小點子•大發現系列:物理統計析輪盤 理大學者變賭神 (2013-05-14) (圖)
30載後開金口 「傳奇」認方法相近 (2013-05-14) (圖)
必勝有法:「割禾青」最強 (2013-05-14) (圖)
劍橋英語基礎試增電腦版 (2013-05-14)
海外升學秘笈:放眼英大學 北愛好地方 (2013-05-14)
普通話聊天室:詞一樣 意不同 (2013-05-14)
發明防船撞橋 理大瑞士揚威 (2013-05-09) (圖)
理大日內瓦發明展獲獎名單 (2013-05-09) (圖)
高速鐳射系統 即測焊接質量 (2013-05-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