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上行者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國品牌遊艇商盯上內地富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Sunseeker總裁許業宏

 不少遊艇商均看好內地這片遊艇藍海。面對內地這個龐大市場,現時很多歐洲著名的遊艇品牌,都不得不放下身段,根據內地客戶的要求,為他們量身定製,這在過往是不可想像的。

 代理商辛普森中國區總經理周安琪就表示:「內地是我們一個非常重要的市場,銷售佔比從之前的不到10%增加至現在的20%,基於這個增長趨勢,我們已分別在深圳和三亞成立了分公司,未來也會將更多的精力放在內地市場。」英國遊艇品牌Sunseeker總裁許業宏亦表示:「過去七年公司在港有80個客戶,其中約25個來自內地,而兩、三年前內地客數目僅得4、5個,增幅達4倍,佔整體買家比重正逐漸上升。」

 許業宏續稱:「中國是亞洲最大市場,過去十年,我們在亞洲賣出185艘艇,當中115艘是中國買家。惟去年受客觀因素影響,買家不願作大投資,令亞洲市場銷情參差,去年只賣出6、7艘遊艇。」不過,許業宏預計今年市道將會好轉,公司的目標客戶仍是內地富豪,設計上也會迎合他們需要。」

 事實上,近年不少遊艇廠商亦傾向推出大尺寸及寬敞的型號,務求迎合內地市場商務接待的要求。黃金海岸鄉村俱樂部遊艇會總經理吳一鳴表示:「近年市場流行的遊艇越來越大,也是因為內地富豪,他們只對80呎以上遊艇感興趣,他們會要求遊艇有一定空間談生意,且要有私人廚房。」

 吳一鳴進一步指出:「以往業內稱100呎以上為『超級遊艇』,隨著內地遊艇市場的不斷擴展,「超級遊艇」呎數已升至150呎,不少內地買家要求的遊艇體積越來越大,裝潢和設備也越來越豪華、先進,他們多抱著小船換大船的心態,以凸顯其財富地位。」「內地富豪購買力強,加上他們視遊艇為身份的象徵,故對最新、最快的外國品牌遊艇特別鍾情。」

兩岸遊艇追上歐美

 豪華品牌代理商捷成遊艇負責人Lars Petersen亦稱:「內地不少客戶都是為了在遊艇上談生意,所以我們也會應客戶要求進行改裝,增設流動會議室。內地客戶購買遊艇主要原因是出於娛樂的需要,因此會要求外國品牌為其量身定製,例如減少臥艙數目,加大遊艇內部空間,採用紅木傢具,增設卡拉OK、麻雀室等。」

 隨著內地和台灣的造船商不斷提升技術,由兩地製造的遊艇已逐步邁向頂級豪華的地位。吳一鳴指出,這兩年在香港舉辦的遊艇展有兩成參展商是來自內地和台灣,這是一個很大的轉變;而從設計或功能上看,基本上內地或台灣的遊艇已跟歐美出產的遊艇分別不大。國產遊艇Integrity負責人陳志宏亦表示:「我們遊艇的設計已追得上歐美潮流及水平,而且價錢平均低約30%,相比起歐美遊艇,我們的遊艇較易找船位及打理,故去貨也較他們快。」

 至於台灣出產的遊艇,近年也受到內地市場追捧,主要是台灣遊艇勝在「度身訂造」,設計時可容許加入買家的意見。智昇遊艇負責人張溢良表示,「雖然現時外幣匯率相對低水,歐洲遊艇的確比以前抵買,但想到訂購及付運需時,不少人都轉而考慮台灣出品,因為台灣遊艇在價格方面的彈性很大,由船艙設計、用料及引擎配搭都可按買家的預算去選配,例如不要木地板或特色木板,改用較便宜的普通地板,便可節省一成船價;如採用基本引擎,又可再減一成,七折八扣之下,船價便可便宜多一點,這就是台灣艇的優點。」

相關新聞
上行創富:尚富 (2013-05-24) (圖)
中國遊艇經濟的香港時刻 (2013-05-24) (圖)
外國品牌遊艇商盯上內地富豪 (2013-05-24) (圖)
上行創富:宏圖 (2013-05-10) (圖)
盛智文 打造了世界最佳,然後呢? (2013-05-10) (圖)
海洋公園榮獲AZA認可資格 (2013-05-10) (圖)
尚富尋找港灣的遊艇 (2013-05-03) (圖)
休閒遊艇 不僅是富人的玩具 (2013-05-03) (圖)
培育遊艇經濟的「生態系統」 (2013-05-03) (圖)
點金 (2013-05-03)
上行創富:宏圖 (2013-04-26) (圖)
多年醞釀 破繭成蝶 新時代能源核心產能續增 (2013-04-26) (圖)
內地房企面臨極大資金壓力 (2013-04-26) (圖)
大中華文化產業將迎黃金十年 (2013-04-26) (圖)
上行創富:宏圖 (2013-04-19) (圖)
國泰航空 致力構建立體全面飛行網絡 (2013-04-19) (圖)
「寰宇堂」簡介 (2013-04-19) (圖)
朱國樑小檔案 (2013-04-19) (圖)
國泰近期所獲部分獎項 (2013-04-19) (圖)
上行創富:領跑 (2013-04-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上行者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