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爸重金投資 失落名校入場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除了北區學額搶手外,九龍塘41校網的名校學額,更是家長的心頭所愛,香港及內地家長亦紛紛搬至此區,為子女入讀名校鋪路。有本地家長豪擲600萬元在廣播道置業,又每月用過萬元栽培兒子,最終兒子未能入讀心儀傳統名校,要轉戰私校。有來自北京的家長則斥資至少1,000萬元移居香港,最終為愛女奪得一張名校入場券。

逾百家長等候 名車泊滿街旁

 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九龍塘)是九龍塘校網的派位中心,早上9時,逾百名家長在門外等候,街道兩旁泊滿名車如平治、寶馬等,足見這區家長非富則貴。

 「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在2010年經修訂後,要申請來港的投資門檻增至1,000萬元。去年從北京透過有關計劃移居香港的劉小姐表示,一直有計劃在廣播道置業,又順應女兒興趣為她報讀圍棋和游泳班,最後女兒成功入讀心儀的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感到非常高興。

轉戰區內私小 升中「再博一次」

 港爸鍾先生卻失望而回,他從事海鮮生意,平均月入逾10萬元。他稱為鋪路讓兒子入讀傳統名校喇沙小學,早前斥資600萬元在廣播道置業,又每月投放逾萬元讓兒子學英文、數學、普通話、鋼琴、游水及攀石等興趣班。他坦言,今次結果非最理想,但兒子已獲區內私立小學錄取,未來會在區內升學,暗示會於孩子升中時「再博一次」,強調對兒子的栽培不是浪費。

相關新聞
「返回機制」招非議 北區叩門料升兩成 (圖)
「返回機制」流程
派位中心外 天堂與地獄 (圖)
吳克儉:研設獨立跨境校網「治本」 (圖)
港爸重金投資 失落名校入場券
茤郅姚]火警 35住客險送命 (圖)
律師:出意外難索償
迫菲傭日做16句鐘 加國控港移民夫婦 (圖)
3修礞u80米高「吊」2句半鐘 (圖)
7人車爬頭 撞死落斜洋騎士 (圖)
女傭誕子棄草叢夭折
大埔擄劫非禮女童 「紅帽色狼」終落網 (圖)
向父索學費不遂 兒笠膠袋圖自殺
舢舨撞翻龍舟 19人墮海6傷
協恩再邀戴耀廷播毒 家長不滿 (圖)
林煥光:「佔中」走極端 市民不支持
史泰祖:影響如醫生罷工
湯顯明:酬酢為公無徇私 (圖)
澄清子無負笈英 「順道探望」無稽
廉署受國際關注 酬酢外訪開支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