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迫菲傭日做16句鐘 加國控港移民夫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菲傭不滿2年內被迫日做16小時,決定入稟申索。

 加拿大溫哥華一對香港移民夫婦被控非法奴役女傭及販賣人口,法庭就案件連續進行兩日審訊。被告夫婦柯耀坤(譯音)及禤愛玲(譯音)涉嫌扣押菲籍女傭護照,並持續2年強迫她每日朝7晚11工作,二人否認控罪。一旦罪成,最高可罰款100萬加元(約748萬港元),亦可能被判終身監禁。

8小時工作 兩年入籍誘移居加國

 控方前日傳召菲傭薩米恩托出庭作供,據悉她在2007年6月開始替被告工作,與僱主關係良好。2008年初夫婦誕下第三胎後,柯耀坤開始與她討論移居加國的事,聲稱薩米恩到時只需協助照顧三名小孩,另有傭人負責其他家事,一日工作8小時,每周能休息2日,工作滿兩年後,就能幫薩米恩托成為加國居民。

 不過,薩米恩托到達加國後,對方無兌現工作合約,僅獲支付約500加元(約3,743港元)月薪照顧3個小孩,其間需與被告不足一歲的女嬰共睡一個床墊,作供時多次激動落淚。

 控方律師傳召的加拿大邊境服務處官員及國泰航空職員作證指,薩米恩托2008年以遊客身份持臨時居留簽證入境,同時曾購買溫哥華返港的回程機票,但她無出境,令9個月內有效的回程機票作廢。

 柯耀坤指薩米恩托謊話連篇,自己因此案失去工作,更斥販買人口罪名十分荒謬。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返回機制」招非議 北區叩門料升兩成 (圖)
「返回機制」流程
派位中心外 天堂與地獄 (圖)
吳克儉:研設獨立跨境校網「治本」 (圖)
港爸重金投資 失落名校入場券
茤郅姚]火警 35住客險送命 (圖)
律師:出意外難索償
迫菲傭日做16句鐘 加國控港移民夫婦 (圖)
3修礞u80米高「吊」2句半鐘 (圖)
7人車爬頭 撞死落斜洋騎士 (圖)
女傭誕子棄草叢夭折
大埔擄劫非禮女童 「紅帽色狼」終落網 (圖)
向父索學費不遂 兒笠膠袋圖自殺
舢舨撞翻龍舟 19人墮海6傷
協恩再邀戴耀廷播毒 家長不滿 (圖)
林煥光:「佔中」走極端 市民不支持
史泰祖:影響如醫生罷工
湯顯明:酬酢為公無徇私 (圖)
澄清子無負笈英 「順道探望」無稽
廉署受國際關注 酬酢外訪開支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