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協恩再邀戴耀廷播毒 家長不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市民自製海報,批評戴耀廷在協恩中學舉行的講座,明明是以「佔中」為主題, 在事件被揭發後卻聲言自己只是向學生講解法治,是在講大話。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協恩中學早前邀請「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到該校演講,引起家長強烈不滿。校長李鎮洪日前透過聲明稱論壇,他們同時邀請了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希望兩者以學術角度探討「佔中」。有「愛港力成員」及協恩中學家長昨日踢爆,校長最初稱,但「時間緊迫」而未能安排反「佔中」者同日到校,在事件經傳媒披露曝光後,才急忙「補鑊」,邀請范太7月8日出席論壇,「他說學校立場是中立,但做出來就完全是相反」,並促請各家長多關心子女學校的情況,以免子女誤入歧途。

批安排范太下午出席不恰當

 「愛護香港力量」網站昨日刊出愛港力成員,及「一個協恩中學家長」的文章。該名「愛港力成員」表示,自己是向協恩中學校長投訴「佔中」論壇安排的家長的朋友,批評校方將原定5月22日舉行的論壇延至7月8日,而戴的講座時間是上午10時30分至中午12時,范太的是則下午2時30分至3時30分,中間不但隔了午飯時間,且7月8日已考完試,下午2時30分「應已是放學了」,「這樣的安排恰當嗎?公平嗎?中立嗎?」

 他又呼籲各協恩家長:「女兒入到名校故然開心,但如子女被誤導犯法,就實在太不值得了,你會讓子女去了解買毒品的門路、吸毒的方法、感覺及過程嗎?萬一處理不當,子女因而染上毒癮,值得嗎?」

 協恩中學公關部昨日在回覆傳媒查詢時僅表示,7月8日學校下午4時放學。

踢爆李鎮洪東窗事發始補鑊

 有協恩家長亦在互聯網上以《守護孩子,不要讓戴耀廷的「佔領中環」違法行動入侵校園》為題撰文,批評該校校長李鎮洪在是次事件中,「前言不對後語」:有家長在知悉校方邀請戴耀廷到校講「佔中」時,即去信對方了解情況並要求取消,但李鎮洪以「通識教育」為由拒絕,該家長再提出,既然是通識教育,就應該邀請正反雙方同場辯論,李鎮洪回覆稱會考慮,後來又改稱因時間緊迫而未能安排。

 他質疑,實際情況並非如李鎮洪聲明所說的,早已邀請了范徐麗泰5月22日一同出席論壇,「校長原本只是想找戴一人去學校做講座,不是聲明所說的也邀請范太一起討論,現在因為東窗事發,才加邀請范太也做一場演講」。

81頁早會講義 71頁鼓吹「佔中」

 該家長更爆料,協恩中學早於5月中,已連續兩天在早會上向全校學生宣傳「佔中」講座,而當時派發給學生的81頁講義,僅不足10頁是關於反佔中的(https://www.dropbox.com/s/6tmmgkjcwhdbbq0/6.pdf),「這樣是想給予學生正確資訊的態度嗎」,質疑校方是在向全體學生,包括初中學生談論犯法而且政治敏感的議題,此舉既不恰當,也不合理。

 他又批評,協恩中學校長利用職權向學生灌輸不正確的價值觀、公器私用去宣揚他個人的反政府理念並非始於今日,「朋友女兒畢業於協恩中學,生長於小康之家、衣食無憂、學業成績佳,本應擁有快樂的人生觀。但朋友慨嘆其女兒仍在學時已表示社會不公義、非常憎恨政府,她的志願是要教導下一代起來抗爭……相信他(李鎮洪)現在已成功培育出一批只懂權利不懂義務的偽民主鬥士生力軍」。

邀煽動犯法者開講「天理不容」

 該名家長坦言,未踏入社會工作的學生閱歷淺,很容易受他們心中敬重及信任的師長影響思想和行為。子女在學校接受老師教導的時間遠比接受家中長輩尤其是要工作的家長的時間為多,若學校只懂放大政府的過失而忽略表揚政府的德政,學生不斷接收負面的資訊後,很容易便會對社會產生失望、對執政者產生仇恨和憤慨的情緒。

 他強調,學校的講座如果邀請的是一個曾經犯罪的更新人士去講解犯法的禍害,「我相信沒有家長會反對」,但「如果邀請的是一個處心積慮去反政府、搗亂香港、癱瘓經濟、煽動市民犯法、美化犯罪行為、掩飾罪行會帶來的刑罰而又口才便給的法律學者去蒙混未成年的學生,實在天理難容」。

相關新聞
「返回機制」招非議 北區叩門料升兩成 (圖)
「返回機制」流程
派位中心外 天堂與地獄 (圖)
吳克儉:研設獨立跨境校網「治本」 (圖)
港爸重金投資 失落名校入場券
茤郅姚]火警 35住客險送命 (圖)
律師:出意外難索償
迫菲傭日做16句鐘 加國控港移民夫婦 (圖)
3修礞u80米高「吊」2句半鐘 (圖)
7人車爬頭 撞死落斜洋騎士 (圖)
女傭誕子棄草叢夭折
大埔擄劫非禮女童 「紅帽色狼」終落網 (圖)
向父索學費不遂 兒笠膠袋圖自殺
舢舨撞翻龍舟 19人墮海6傷
協恩再邀戴耀廷播毒 家長不滿 (圖)
林煥光:「佔中」走極端 市民不支持
史泰祖:影響如醫生罷工
湯顯明:酬酢為公無徇私 (圖)
澄清子無負笈英 「順道探望」無稽
廉署受國際關注 酬酢外訪開支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