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廉署受國際關注 酬酢外訪開支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廉署近年酬酢開支大增,尤其是在前廉政專員湯顯明任內。湯顯明昨日出席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聆訊後表示,廉署自2006年開始,越來越受國際和內地關注和認同,以致活動、酬酢和外訪次數增加,有關開支因而上升。

雖喜飲酒非等於官式場合必飲

 民建聯議員陳克勤昨日在帳委會研訊上提出,湯顯明就任廉政專員期間,共購置1,000支酒,包括125支烈酒,並已消耗114.5支。而現任專員白韞六上任後亦購置137支餐酒,擔心湯已為廉署掀起「飲酒文化」。湯顯明表示,任內購買烈酒的數量,每月平均只有2支;又指上任專員已經開始購買烈酒。而自己任內購買烈酒數量較以往增加,主因是廉署越來越受國際和內地關注,令近年酬酢活動增加。他說,雖有飲酒習慣,但不代表喜歡在官式場合飲酒。

宴黃楚標或曾談及公事

 湯顯明承認,過去曾帶同朋友出席廉署酬酢宴會,包括女友入境處前助理處長陳詠梅和富商黃楚標。他說,宴會中有可能談及公事,但印象中曾與黃楚標談及通過電影宣傳廉署的事宜,其間絕不涉及廉署機密事務;又指其中一次活動中,已自掏腰包即場支付有關人士開支。

獲委政協因港制度建設出色

 另外,反對派質疑湯顯明與中聯辦、內地各省市及有關部門負責人酬酢增加,是他獲委任為全國政協委員的原因,又質問他曾否與中央統戰部人員會面。湯顯明指,過去確曾與中聯辦人員和統戰部見面,但未有使用公帑。湯顯明又表示:直至去年12月任期屆滿,都沒有考慮過擔任政協一職,並強調自己獲委任為政協委員是因為香港制度建設出色,相信他擔任政協可對內地制度建設有幫助,並加大內地和香港於中小企、金融上的合作。

相關新聞
「返回機制」招非議 北區叩門料升兩成 (圖)
「返回機制」流程
派位中心外 天堂與地獄 (圖)
吳克儉:研設獨立跨境校網「治本」 (圖)
港爸重金投資 失落名校入場券
茤郅姚]火警 35住客險送命 (圖)
律師:出意外難索償
迫菲傭日做16句鐘 加國控港移民夫婦 (圖)
3修礞u80米高「吊」2句半鐘 (圖)
7人車爬頭 撞死落斜洋騎士 (圖)
女傭誕子棄草叢夭折
大埔擄劫非禮女童 「紅帽色狼」終落網 (圖)
向父索學費不遂 兒笠膠袋圖自殺
舢舨撞翻龍舟 19人墮海6傷
協恩再邀戴耀廷播毒 家長不滿 (圖)
林煥光:「佔中」走極端 市民不支持
史泰祖:影響如醫生罷工
湯顯明:酬酢為公無徇私 (圖)
澄清子無負笈英 「順道探望」無稽
廉署受國際關注 酬酢外訪開支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