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憂港青受唆擺 「佔中」盡毀前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華僑華人總會昨日舉辦反對「佔領中環」座談會,多名發言人士憂慮無知年輕人受反對派蒙騙,以身試法留下案底,影響前途。 劉國權 攝

——僑總籲愛國愛港之士 挺身抗反中亂港勢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正在一步一步落實「佔領中環」計劃,明天就會舉行首個商討日,令社會對發生「佔中」的憂慮越來越強烈。香港華僑華人總會昨日舉辦反對「佔領中環」的座談會,會上多名發言人士擔心一旦「佔中」發生,癱瘓香港的金融、經濟中心,破壞香港社會安定繁榮,更憂慮無知年輕人受反對派蒙騙以身試法,留下案底影響一生前途。有發言人士更揭穿反對派「佔中」的假面具,直斥「佔中」是外國反華勢力奪取政權的陰謀,呼籲愛國愛港陣營每個人都要挺身而出,與反中亂港勢力進行鬥爭,守護香港,守護中環。

李碧蔥:旗幟鮮明守護中環

 僑總昨日舉辦「守護香港 反對佔中」座談會,有近150名會員、逾20個僑團代表出席。中國僑聯委員、僑總會長李碧蔥表示,近期從報章看到有「亂黨」要發起「佔領中環」,馬上意識到「佔中」的危害性,故此召開是次座談會,希望讓會眾交流,指出「佔中」的危害性。她強調,「佔中」最危險之處是會影響年輕下一代的大好前途,擔心年輕人好奇心重、貪玩,又無知,受到戴耀廷的唆擺參加「佔中」,因此犯法留下案底,影響一生前途。此外,李碧蔥又指出,一些不良分子一直希望香港大亂,既然有人立心不良要搞亂香港,愛國愛港之士應該作出反擊,旗幟鮮明地反對「佔領中環」。

陳金烈斥戴耀廷蒙騙年輕人

 中國僑聯顧問、僑總主席陳金烈表示,基於香港的特殊國際地位,香港除了有中央政府光明正大地設立的中聯辦外,還有其他人暗中在地下運作的「美聯辦」、「英聯辦」,「佔中」正正是這些外國勢力策劃的大陰謀,最終目的是將公民黨主席余若薇推上2017年特首寶座。他指出,作為香港人在此情況下不應該保持沉默,必須積極行動起來,發聲出力,守護中環,守護家園。他更批評戴耀廷身為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領取由香港巿民、政府支付的薪金,卻散播不當言論欺騙無知青年參加違法行為,促請港大校方對戴耀廷作出應有懲處。

梁淦基:反對派若得逞堪憂

 中國僑聯常委、僑總首席主席梁淦基表示,在外國反華勢力煽動之下,反對派延續去年「學民思潮」反對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勢頭,藉著2017年特首普選議題,意圖與中央政府對著幹,倘若反對派成功令到香港特區政府對香港管治失效,後果將會相當嚴重。梁淦基認為,在親反對派媒體炒作之下,對現實不滿的年輕人很容易會被蒙騙、煽動,參加「佔中」,他更擔心:「這樣的話我們美麗的香港不知道會變成甚麼樣子了,香港變成臭港。」

蔡碧強:赤裸裸「奪權」行動

 僑總常務副會長蔡碧強批評反對派受背後的西方國家勢力操縱,企圖用「佔領中環」篡奪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政府的憲制權力,因此「佔中」是赤裸裸的「奪取政權」行動。他表示,愛國愛港人士必須發聲:「香港不是屬於一小撮反中亂港的人的,香港是屬於700多萬巿民的。」

黃惠山:違法佔領無法接受

 僑總副會長兼秘書長黃惠山表示,中環是香港的經濟金融中心,多家銀行總部和諸多經濟活動都在中環運作,絕對不可能讓任何人「佔領中環」。他坦言,反對派過去發表甚麼言論,他都會本著言論自由精神,接受他們的言論,不覺得有甚麼問題,但今次反對派竟然打算違法佔領公眾地方,令他沒有辦法接受。他呼籲香港人要站出來,捍衛法治,保護家人,守護家園。

王錦彪憂損「高度自治」信心

 中國僑聯委員、僑總副會長王錦彪表示,香港回歸十多年以來,香港巿民一直享有前所未有的自由,媒體能夠大鳴大放肆意批評行政長官,2003年7月1日有50萬巿民遊行,2010年發生所謂「五區公投」的立法會補選,這些都是港英時期沒有發生過的事,顯示中央政府對香港巿民本著聆聽、包容的心態,十分尊重「一國兩制」。他批評戴耀廷是「李柱銘第二」,發動「佔中」是要阻礙中央對於香港特首普選方案上的最終決定權,並強調中央政府對香港事務的最終決定權是國土完整的展示,任何人都不能夠凌駕於中央政府的決定權之上。身為愛國愛港的一分子必須堅決反對「佔中」,以保障「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落實,雙普選在中央的指導下如期進行。他更提醒反對派,如此激進的做法,非旦不可能迫使中央政府在普選議題上讓步,反而會令中央對「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失去信心。

駱漢生批製造對立摧毀普選

 香港新馬泰歸僑華人聯合會會長、僑總副會長駱漢生批評,所謂「佔領」是強行用暴力行動奪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非常激進、不理智,而且違法。他批評反對派在政改議題上造成對立,方案將來沒有辦法在立法會獲得通過,意味香港沒有辦法實施普選。他呼籲愛國愛港陣營的每一個人都要積極向香港人宣傳、說明「佔中」的害處,一同守護香港。

陳佛泉促驅逐反中亂港分子

 僑總副監事長陳佛泉表示,「現在誰都可以在香港另搞一套,香港法治已經不存在了」,他期望香港特區政府為了國家、香港的基本利益,為了貫徹落實「一國兩制」,「他們有多少人犯法就抓多少個人」。

崔大林:核彈論戳破假面具

 與會者崔大林批評,反對派委託「溫和學者」戴耀廷策劃佔領中環,目的是欺騙入世未深的年輕人受其感召參加「佔中」,但他引述戴耀廷的文章指,「佔中」是要向香港、中環投下核彈,故有識之士應一舉戳破戴耀廷的羊皮面具。崔大林進一步指,中英聯合聲明沒有要求行政長官經直選產生,是中央政府後來透過基本法賦予香港普選特首、立法會的時間表,故此反對派稱要向中央政府爭取「真普選」是偷換概念,製造偽命題。對於反對派要求特首普選要按照國際標準,崔大林指聯合國公約對普選的「國際標準」只是給締約國家地區參考使用,並沒有一套明文規定給締約國家地區落實真普選,例如美國總統選舉亦非一人一票選出,2000年美國總統選舉戈爾取得較多全民投票票數,卻因較少選舉人票而落敗:「你們(反對派)有沒有說美國違犯國際公約?」

林秋明促加強批判反擊力度

 林秋明指,在這場愛國愛港力量與反中亂港力量的鬥爭中,愛國愛港力量目前處於捱打狀態,必須加強批判力度,向反對派還以顏色。他更呼籲:「我希望愛國愛港力量、各僑界社團、社會人士能夠一起來堅決與反中力量鬥爭,沒有留情的餘地!」

任葆琳:爭取手法極不民主

 僑總青年委員會任葆琳表示,反對派用非法、不合法、不合理的做法爭取民主,做法非常不民主。她表示:「如果他們在維園集會,得到政府的批准,表達他們的意見,這樣我無話可說。但他們佔領中環、我們的經濟中心,像向香港投下核彈一樣。」

呂良民:執法機關須「企硬」

 僑總常務副會長呂良民認為,僑界應該參考早前幾個大型商會登報反佔中的做法,聯合全港所有僑團,在報章登廣告發表聲明,堅決反對「佔領中環」,以示保護家園的決心。他還提出,愛國愛港陣營要透過渠道向特區政府反映意見,呼籲執法機關「要抓的就抓,要判刑的就判刑」:「你不要再軟弱了,再軟弱下去我們香港就真的完蛋了。」

譚天德盼司法單位維護法治

 與會者譚天德表示,香港政治鬥爭氣氛熾熱,天天都有遊行發生,社會不得安寧,情況比「文化大革命」時期更加混亂,倘若特區政府控制得不好,情況會一發不可收拾。他強調,愛國愛港陣營在這個階段,必須堅決維護香港《基本法》和香港的法治核心價值。他希望警方、律政司和法庭都站在香港的一邊,不要再縱容反對派。

 來自其他僑社的會員亦有參加座談會。一名會眾表示反對派反中亂港反共反《基本法》,由來已久,愛國愛港陣營必須團結起來,建議找人牽頭動員全香港的愛國社團在報章刊登聲明,並舉辦一個大型集會,一同反對佔中。

 一位香港新馬泰歸僑華人聯合會會員指出,香港是全球最大的人民幣離岸結算中心,亦是國家對外貿易的第三大經濟體,很多內地企業透過香港中介公司將貨物轉口到外國,香港的集資、融資量亦是世界之首,香港對國家重要性超然,香港絕對不能出亂子出問題。

詹道泉籲搶佔輿論分析弊害

 與會者詹道泉表示,「佔中」對亂港勢力來說是勢在必行,因為反對派搞「佔中」目的是製造騷亂,迫使特區政府根據《基本法》第十四條,向中央政府請求駐港解放軍協助維持社會治安,令「一國兩制」無法在香港成功落實,故此愛國愛港力量與反中亂港力量的鬥爭必不可免,愛國愛港陣營必須團結一致反對「佔中」,第一步正是要搶佔輿論陣地,向巿民大眾廣泛宣傳「佔中」的弊害。

相關新聞
港鐵單程狂加12% 億六落袋 474萬人次捱貴車 (圖)
乘客受車費調整影響比例和例子 (圖)
全月通範圍外車票七五折 (圖)
議員促港府減輕車費負擔
878個車程八達通更貴
乘客心聲 (圖)
吳光正:表己見損他人 不是香港精神 (圖)
發聲表態:各界批「佔中」 籲先搞好經濟 (圖)
陳啟宗:誇大梁班子負面新聞不理性 (圖)
勿搞預演:搵細路做「擋箭牌」 陳勇籲回頭是岸 (圖)
憂港青受唆擺 「佔中」盡毀前途 (圖)
吳亮星:銀行界反「佔中」 恐外資失信心 (圖)
龔仁心次子遇襲 8黑漢當場就擒 (圖)
龔皓任華懋管理部經理 (圖)
偽造遺囑:龔中心:姐信風水師 冒險打雌激素 (圖)
車斗插司機位 新巴車長噴血慘死 (圖)
商交所案被告加碼再申保釋被拒
商罪科再拘1人涉案
張衛健母酒店泳池遇溺昏迷
屯門內河碼頭撈起人體殘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