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商交所案被告加碼再申保釋被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涉偽造文件的商交所案昨日第三度提堂,第三被告連春仁再度申請保釋,除多加一位退休商人作人事擔保,更將擔保金調高至200萬。控方反對擔保,表示本案已拘捕7人,還陸續有更多人被捕。案件押後至7月19日,3名被告將一同提堂,而連春仁將於6月14日再度提訊申請保釋。連的親妹和女兒亦有到庭支持,妹妹更於聆訊中偷偷落淚。

 案中3名被告商人戴麟懿(65歲)、東莞商人李善容(49歲),及報稱從事教育工作的連春仁(50歲),各被控一項意圖並管有偽造文件罪,另戴被控一項逾期居港罪。李及連昨日再度提堂,連的親妹及女兒均從北京來港支持。據悉連的女兒今年25歲,從事音樂工作。

警獲書面證供 擬拘更多人

 代表連春仁的大律師陸偉雄表示,案件出現關鍵轉變,被告願意將擔保金額提高至160萬,另加2名朋友王永科及丁煥興各20萬元人事擔保,合共200萬,並答應交出旅遊證件,報住在香港仔一公共屋h,定時到香港仔警署報到。

 律政司高級檢控官雷芷茗不認同提高擔保金額乃關鍵轉變,指前後已共有7人被捕,並透露早前辯方曾提供一位陳姓女士的書面證供,警方將考慮就此口供拘捕更多人。

 主任裁判官李慶年指連春仁提供公共屋h作報稱住址,質疑公屋應不能讓租約以外人士居住,又質疑住公屋人士為何能拿出20萬元之多。陸大律師則承諾若李官同意擔保,可安排另一單位讓被告居住。但李官最終反對連擔保申請,認為被告有棄保潛逃風險。由於控方將拘捕更多人,讓被告外出恐會發生妨礙司法公正事件。

相關新聞
港鐵單程狂加12% 億六落袋 474萬人次捱貴車 (圖)
乘客受車費調整影響比例和例子 (圖)
全月通範圍外車票七五折 (圖)
議員促港府減輕車費負擔
878個車程八達通更貴
乘客心聲 (圖)
吳光正:表己見損他人 不是香港精神 (圖)
發聲表態:各界批「佔中」 籲先搞好經濟 (圖)
陳啟宗:誇大梁班子負面新聞不理性 (圖)
勿搞預演:搵細路做「擋箭牌」 陳勇籲回頭是岸 (圖)
憂港青受唆擺 「佔中」盡毀前途 (圖)
吳亮星:銀行界反「佔中」 恐外資失信心 (圖)
龔仁心次子遇襲 8黑漢當場就擒 (圖)
龔皓任華懋管理部經理 (圖)
偽造遺囑:龔中心:姐信風水師 冒險打雌激素 (圖)
車斗插司機位 新巴車長噴血慘死 (圖)
商交所案被告加碼再申保釋被拒
商罪科再拘1人涉案
張衛健母酒店泳池遇溺昏迷
屯門內河碼頭撈起人體殘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