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車斗插司機位 新巴車長噴血慘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從後撞貨車尾身亡的新巴司機仍被困司機位。 本報讀者華哥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香港仔昨晨發生恐怖車禍。1名有20年駕駛經驗新巴車長,駕雙層巴士途經石排灣道斜路失控,猛撞前方重型貨車車尾,貨車車斗插入巴士駕駛座,將車長連人帶座椅推後約半米,連其背後一塊板亦撞塌,車長胸骨被壓斷當場吐血昏迷送院後不治。由於現場並無剎車胎痕,警方正循多方向包括車長的駕駛態度、精神狀況及機件問題等調查意外肇因。

 不幸喪命巴士車長林志逸(55歲),據新巴發言人表示,林1998年9月入職,本周二休假,昨晨6時40分簽到後出車,事發時是他駕駛的第二轉車。發言人續指,肇事的丹尼士三叉戟型雙層巴士,車長12米,上月16日才通過檢測。而涉及意外的重型貨車,載重量40噸,司機姓鄭(50歲),事後通過警方酒精呼氣測試。

新巴收掣不及 追尾撼貨車

 事發昨晨10時許,林駕駛由長沙灣蘇屋h開出,前往香港仔的新巴970X線雙層巴士,駛經香港仔石排灣道中線近田灣山道交界燈位前約100米時,1輛重型貨車因應前方交通情況停車,惟林收掣不及,巴士右邊車頭猛撞貨車左邊車尾,由於撞擊力度猛烈,貨車車斗撞穿巴士車頭及擋風玻璃,直插入車廂。

 據目擊者稱,貨車車斗撞正巴士司機位,車長首當其衝被車斗撞中胸部,連人帶座椅被推後約半米,連背後一塊板亦撞塌,挼L亦撞至扭曲,可見力度之猛。車長當場胸骨折斷口噴鮮血昏迷,車廂及擋風玻璃血漬斑斑,場面恐怖。其間貨車司機察覺意外,慌忙落車察看及報警。

挼L撞扭曲 車長胸骨折斷

 大批消防員及警員接報到場封路救人,消防員須動用工具撬開車廂救出車長,惟送抵瑪麗醫院不久證實不治,家屬趕至驚聞噩耗情緒激動,悲慟嚎哭,須醫護人員攙扶安撫。肇事巴士上並無乘客受傷,有乘客更表示當時巴士正落斜但車速不快,只聽到一聲撞擊聲響,往下層查看已見車長重傷口吐鮮血昏迷。

警:現場路面無剎車胎痕

 港島特別交通意外調查隊主管廖啟鴻高級督察表示,現場並非交通黑點,車速限制為50公里,事發時因近總站,肇事巴士上只有數名乘客,由於現場路面無巴士的剎車胎痕,警方正循多方向,包括車輛機件,司機駕駛態度及精神狀況等展開調查,並呼籲任何人士如目睹意外發生經過,或有任何相關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1620與調查人員聯絡。

相關新聞
港鐵單程狂加12% 億六落袋 474萬人次捱貴車 (圖)
乘客受車費調整影響比例和例子 (圖)
全月通範圍外車票七五折 (圖)
議員促港府減輕車費負擔
878個車程八達通更貴
乘客心聲 (圖)
吳光正:表己見損他人 不是香港精神 (圖)
發聲表態:各界批「佔中」 籲先搞好經濟 (圖)
陳啟宗:誇大梁班子負面新聞不理性 (圖)
勿搞預演:搵細路做「擋箭牌」 陳勇籲回頭是岸 (圖)
憂港青受唆擺 「佔中」盡毀前途 (圖)
吳亮星:銀行界反「佔中」 恐外資失信心 (圖)
龔仁心次子遇襲 8黑漢當場就擒 (圖)
龔皓任華懋管理部經理 (圖)
偽造遺囑:龔中心:姐信風水師 冒險打雌激素 (圖)
車斗插司機位 新巴車長噴血慘死 (圖)
商交所案被告加碼再申保釋被拒
商罪科再拘1人涉案
張衛健母酒店泳池遇溺昏迷
屯門內河碼頭撈起人體殘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