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荷蘭名宿冒雨教兒童踢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古列治指點中荷小朋友球技。 中新社

 擁有巨大人氣的荷蘭隊抵北京不到24小時,周日這支橙衣軍團便儼然成為足球傳教士,冒雨來到北京奧體中心進行首課操練。

 當日下午,雲高爾、古列治和古華特三名荷蘭名宿率先來到奧體中心,主持「橙色足球娃娃班」。雖然天降大雨,但三人仍準時到達。100多個中外兒童(其中不乏還在上幼兒園)熱情高漲。在3人的指導下踢球,興味盎然。

 古列治在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道:「我並不知道中國青少年足球水平如何,但指導青少年球員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當然現階段我認為不必太過注重技術之類的項目,能把孩子興趣培養出來是最關鍵的。」他表示,傳播足球文化甚至高於中國和荷蘭一場熱身賽,「明天的比賽結果並不重要。荷蘭隊是一支年輕的隊伍,對於2014年世界盃,我認為想要贏得冠軍是非常困難的,我更加看重荷蘭的年輕球員能不能通過世界盃積累經驗。」

 而古華特也表示:「在中國有那麼多喜歡足球的小孩子,這讓我有些意外,小孩子想要在足球上取得進步,很重要的原因在於可以獲得正確的指導,而我非常樂意扮演這樣的角色。」■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相關新聞
今晚戰巨星陣容荷蘭 國足進取之心勝賽果 (圖)
荷蘭名宿冒雨教兒童踢球 (圖)
再有4人晉決賽周 港羽滿項戰全運 (圖)
諶龍 李雪芮 領銜征印尼賽 (圖)
碧咸下周訪華 觀戰中超 (圖)
馮珊珊LPGA錦標賽第九 (圖)
極限運動 (圖)
未曾想過8奪法網冠軍 拿度期望重返世界第一 (圖)
示威者持煙火衝入場嚇親拿度 (圖)
熱火半場一舉攻陷馬刺 (圖)
賽道人員遭輾斃 F1車手追悼 (圖)
橫濱四子赴日學法 (圖)
體壇連線:歐陽若曦第二度登上頒獎台
體壇連線:飛鷹 福建甲一季後賽打頭陣
施丹:皇馬欲購G巴利 轉會費勢破世界紀錄 (圖)
慈善元老賽 皇馬贏祖雲達斯 (圖)
巴西破「法」終止遇強不勝 (圖)
巴治奧警告:意大利勿輕視日本 (圖)
韓國 烏茲別克演榜首戰 (圖)
多蒙特拒 羅拔仔做「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