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未曾想過8奪法網冠軍 拿度期望重返世界第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拿度倚著冠軍獎盃任影。 法新社

 破紀錄8次捧得法網錦標的西班牙球手拿度,揚言今年必收復失地,不但要在泥地場上無人匹敵,更期望於年底重奪男單世界排名第一,挑戰祖高域網壇「一哥」的地位。「泥地王」坦言現時會集中火力備戰溫布頓網球公開賽,一洗去年次圈慘遭淘汰的恥辱。

 在法網8次奪魁,使拿度成為大滿貫歷史上首個贏得同一個賽事男子單打冠軍次數最多的球手,亦使拿度登上大滿貫冠軍總數排行榜第3位。他賽後說:「5個月前,我團隊裡的人即使做夢也想不到我能取得今天的成績,因為大家都認為傷根本不可能痊癒。但我今天終於贏了,這太不可思議。我非常非常高興,自從返回賽場以來,我對每個比賽的時刻都非常感動。儘管我不喜歡與以往作對比,但今年的確是非常特別的一年。」自從復出以來,拿度在參加的9個比賽中贏得7個冠軍,全部戰績是43勝2負,高踞所有球員之首。

 不過,「泥地王」卻未滿足於稱霸泥地,現年27歲的西班牙球手正密謀重返世界第一的寶座:「現在離年終賽還有6個月,如果我能保持如此出色的水平,大有機會再次成為世界第一。不過,這當然不容易,因為其他球手都不停進步。在餘下的時間裡,我必須拚命爭取每一分。」

最新排名跌至第5

 去年溫網第2輪爆冷出局後,拿度因膝傷跌入低谷,一直養傷至今年2月才重返賽場。還未百分百傷癒的拿度,法網後將跳過哈雷公開賽,大有機會直接空降溫布頓:「我將對我的身體進行一次全面的檢查,在溫網之前,我將不會參加任何比賽。我會嘗試著將我的好狀態延續至溫布頓。如果不能以最佳狀態出戰,我將會放眼賽季其他的比賽。」因此這段時間,拿度的世界排名將無可避免由第4降到第5位。雖然排名下滑,拿度與祖高域等網壇「三巨頭」的分差卻逐漸縮小,如果拿度成功奪得溫網錦標,大有機會超越祖高域,重奪失落已久的網壇「一哥」地位。而ATP昨日證實拿度已奪年終賽入場券。

 周日舉行的法網男單冠軍戰中,拿度僅花2小時16分鐘便以直落3盤擊敗同胞費拿,在法網寫下59勝1負的輝煌戰績,遠遠超過以58勝14負穩佔第2位的費達拿。■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舒慧

相關新聞
今晚戰巨星陣容荷蘭 國足進取之心勝賽果 (圖)
荷蘭名宿冒雨教兒童踢球 (圖)
再有4人晉決賽周 港羽滿項戰全運 (圖)
諶龍 李雪芮 領銜征印尼賽 (圖)
碧咸下周訪華 觀戰中超 (圖)
馮珊珊LPGA錦標賽第九 (圖)
極限運動 (圖)
未曾想過8奪法網冠軍 拿度期望重返世界第一 (圖)
示威者持煙火衝入場嚇親拿度 (圖)
熱火半場一舉攻陷馬刺 (圖)
賽道人員遭輾斃 F1車手追悼 (圖)
橫濱四子赴日學法 (圖)
體壇連線:歐陽若曦第二度登上頒獎台
體壇連線:飛鷹 福建甲一季後賽打頭陣
施丹:皇馬欲購G巴利 轉會費勢破世界紀錄 (圖)
慈善元老賽 皇馬贏祖雲達斯 (圖)
巴西破「法」終止遇強不勝 (圖)
巴治奧警告:意大利勿輕視日本 (圖)
韓國 烏茲別克演榜首戰 (圖)
多蒙特拒 羅拔仔做「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