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示威者持煙火衝入場嚇親拿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球場保安奮不顧身上前阻止示威者。 美聯社

 今屆法網男單決賽發生一段小插曲,一名反對同性婚姻的示威者在賽事進行得如火如荼之際闖入球場搗亂,不停揮舞手中煙火棒之餘更一度逼近拿度,把正在迎戰的「泥地王」嚇了一跳。

 當拿度在第2盤以局數5:1領先費拿時,一名戴著面具、上身赤裸的男子突然手持煙火棒由觀眾席衝入球場,直接逼近距離他只有幾呎遠的拿度,幸好拿度身邊的保安身手敏捷,馬上挺身保護「泥地王」,其餘保安亦立刻上前把示威者制服並拉走,使賽事能夠在有驚無險的情況下進行。

感激保安勇敢保護

 被示威者騷擾的拿度,賽後仍然顯得心有餘悸,他直言當時的情況的確令他驚恐,不過能夠安然無恙的奪下第8個法網冠軍,拿度亦不忘感謝挺身護駕的保安人員:「太感謝在場的保安,他們的應變能力很快,而且非常勇敢。總之,他們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

 法網主席伊瑟恩對示威一事不予置評,不過他認為示威者在體育盛事搞破壞是一件十分可恥的行為:「那些不懂得尊重運動員、不尊重體育精神的人是很可悲的。我不願再提及這些人。」其實,今年法網男單決賽可謂示威不絕,在該名示威者衝入球場前幾分鐘,兩名赤裸上身的男子也手持橫額,在觀眾席站起,指法國踐踏兒童權益。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舒慧

相關新聞
今晚戰巨星陣容荷蘭 國足進取之心勝賽果 (圖)
荷蘭名宿冒雨教兒童踢球 (圖)
再有4人晉決賽周 港羽滿項戰全運 (圖)
諶龍 李雪芮 領銜征印尼賽 (圖)
碧咸下周訪華 觀戰中超 (圖)
馮珊珊LPGA錦標賽第九 (圖)
極限運動 (圖)
未曾想過8奪法網冠軍 拿度期望重返世界第一 (圖)
示威者持煙火衝入場嚇親拿度 (圖)
熱火半場一舉攻陷馬刺 (圖)
賽道人員遭輾斃 F1車手追悼 (圖)
橫濱四子赴日學法 (圖)
體壇連線:歐陽若曦第二度登上頒獎台
體壇連線:飛鷹 福建甲一季後賽打頭陣
施丹:皇馬欲購G巴利 轉會費勢破世界紀錄 (圖)
慈善元老賽 皇馬贏祖雲達斯 (圖)
巴西破「法」終止遇強不勝 (圖)
巴治奧警告:意大利勿輕視日本 (圖)
韓國 烏茲別克演榜首戰 (圖)
多蒙特拒 羅拔仔做「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