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熱火半場一舉攻陷馬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占士(右)封阻鄧肯上籃。 美聯社

 衛冕總冠軍熱火周日在第2場總決賽一雪前恥,經過下半場一輪瘋狂進攻,曾打出33:5的比分,結果在主場以103:84大破馬刺,將總場數追成1:1平手。對於球隊在第3節末段的表現突然嚴重走樣,馬刺主帥普波域治賽後「黑起嘴臉」,而主將鄧肯也承認自己和球隊的演出一塌糊塗。

 首場錄得「三雙」成績的熱火前鋒勒邦占士,戰至第3節末段仍只得6分,但熱火眾將在關鍵時刻連番遠射得手,協助球隊在第3節完結時以75:65領先。最後一節,熱火還乘著馬刺手風欠順,一度將比分拉開至91:67,令餘下比賽淪為「垃圾時間」,普波域治乾脆在完場前7分多鐘換走柏加和贊奴比利等主力,而鄧肯更沒有在該節上陣,結果馬刺以19分之差大敗一仗。

鄧肯自責打得差

 鄧肯是役13次起手僅中3球,僅得9分進賬,而首仗的勝利功臣柏加亦只有13分,賽後鄧肯自責說:「馬刺整體表現太差,命中率太低,我的表現更是一塌糊塗。緊接下來的3場總決賽都返回主場上演,我們應該為此感到興奮,但如果演出還是這樣差勁,是否主場都沒有太大分別。」眼看球隊突然遭到痛擊,普波域治賽後餘氣未消,在記者會上回答問題時也毫不客氣,只不停回答:「他們(熱火)打得很好。」

 熱火今仗大勝馬刺,最大功勞應歸於合共取得40分的一眾後備球員,相反以占士為首的「三巨頭」只得39分。熱火後衛查馬士摘得全場最高的19分,而占士則交出17分、8個籃板球、7次助攻、3次偷球和3次封阻的全面數據。熱火主帥斯波爾斯特拉說:「占士發現自己無法得分時,充分信任隊友,協助隊友得分。」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今晚戰巨星陣容荷蘭 國足進取之心勝賽果 (圖)
荷蘭名宿冒雨教兒童踢球 (圖)
再有4人晉決賽周 港羽滿項戰全運 (圖)
諶龍 李雪芮 領銜征印尼賽 (圖)
碧咸下周訪華 觀戰中超 (圖)
馮珊珊LPGA錦標賽第九 (圖)
極限運動 (圖)
未曾想過8奪法網冠軍 拿度期望重返世界第一 (圖)
示威者持煙火衝入場嚇親拿度 (圖)
熱火半場一舉攻陷馬刺 (圖)
賽道人員遭輾斃 F1車手追悼 (圖)
橫濱四子赴日學法 (圖)
體壇連線:歐陽若曦第二度登上頒獎台
體壇連線:飛鷹 福建甲一季後賽打頭陣
施丹:皇馬欲購G巴利 轉會費勢破世界紀錄 (圖)
慈善元老賽 皇馬贏祖雲達斯 (圖)
巴西破「法」終止遇強不勝 (圖)
巴治奧警告:意大利勿輕視日本 (圖)
韓國 烏茲別克演榜首戰 (圖)
多蒙特拒 羅拔仔做「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