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巴西破「法」終止遇強不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尼馬(前)與對手拚搶。 新華社

新華社阿雷格里港9日電 巴西男足9日在南部城市阿雷格里港與到訪的法國進行了洲際國家盃開幕前的最後一場熱身賽,結果以3:0完勝,終結了長期遇強不勝的尷尬。

作為洲際國家盃東道主,衛冕冠軍巴西最近戰績糟糕,過去3年半對陣一流強隊未有勝績,世界排名直線下滑至歷史最差的第22位。

上半場雙方各有破門機會,整體優勢在巴西一邊,主隊控球率超過60%,但多次與入球擦肩而過,前45分鐘雙方互交白卷。易邊之後雙方加快了進攻節奏,入球隨之而來。下半場第8分鐘,車路士中場奧斯卡在54分鐘接應費特的傳送,打破僵局;完場前5分鐘,尼馬策動快攻,交給靴蘭尼斯擴大比數至2:0;補時階段,巴黎聖日耳門中場盧卡斯洛迪古斯操刀12碼中鵠,鎖定3:0勝局。3:0,「五星巴西」終於迎來一場面對世界強隊的勝利。

巴西本場比賽表現要大大好於一周前與英格蘭的一役。主帥史高拉利說:「經過近兩周的集訓,全隊整體配合熟練了不少,對自己有了更全面認識,我們已經能夠打出比較成熟的整體足球。」隊長堤亞高施華賽後說:「今天我們的前場球員大量參與協防,為後衛線減輕了很大壓力。事實證明我們的球隊正在走向成熟。」

擔任電視台現場解說嘉賓的「外星人」朗拿度賽後欣喜地說:「巴西在本場比賽中展示出攻守平衡,獲得一場勝利在情理之中。還有一星期大賽就將揭幕,我對這支球隊很有信心。」

相關新聞
今晚戰巨星陣容荷蘭 國足進取之心勝賽果 (圖)
荷蘭名宿冒雨教兒童踢球 (圖)
再有4人晉決賽周 港羽滿項戰全運 (圖)
諶龍 李雪芮 領銜征印尼賽 (圖)
碧咸下周訪華 觀戰中超 (圖)
馮珊珊LPGA錦標賽第九 (圖)
極限運動 (圖)
未曾想過8奪法網冠軍 拿度期望重返世界第一 (圖)
示威者持煙火衝入場嚇親拿度 (圖)
熱火半場一舉攻陷馬刺 (圖)
賽道人員遭輾斃 F1車手追悼 (圖)
橫濱四子赴日學法 (圖)
體壇連線:歐陽若曦第二度登上頒獎台
體壇連線:飛鷹 福建甲一季後賽打頭陣
施丹:皇馬欲購G巴利 轉會費勢破世界紀錄 (圖)
慈善元老賽 皇馬贏祖雲達斯 (圖)
巴西破「法」終止遇強不勝 (圖)
巴治奧警告:意大利勿輕視日本 (圖)
韓國 烏茲別克演榜首戰 (圖)
多蒙特拒 羅拔仔做「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