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智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本土手作 五元開舖銷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創辦TIWWA的許氏姊妹:家姐許瓊瑤(右) 及妹妹許以玲 (左)表示TIWWA是以人為本的生意。

 香港向來被視為「文化沙漠」,從事與藝術相關行業的人士多數搵食艱難,連一間小小的工作室都租不起。不過,有兩姐妹卻從中窺見商機,成立網上創意市集TIWWA,主打「五元開舖」概念,為本港手作工藝者提供完善的交易平台,以低廉的成本建立24小時運作的網上商店;至今已有30多家客戶在該網站創建業務基地,循序漸進實踐自身的夢想。 ■記者 涂若奔

該網創辦人是兩位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姊妹。家姐許瓊瑤表示,今時今日的香港,創業需要面對不少困難,既要負擔昂貴的租金,又可能缺乏宣傳渠道,難以穩定發展創意事業,成功突圍而出的例子實在寥寥可數。妹妹許以玲也感嘆,在昂貴租金及其他問題的連環夾擊下,具個人風格的小店漸次消失,香港的生活及消費因而變得單調乏味。

網上平台包攬買賣

 有鑒於此,姐妹倆於2012年9月成立TIWWA,並於今年2月中開始試業,提供穩健、可持續發展的網上平台,幫助藝術工作者發展自己的事業和建立個人品牌。據她們介紹,TIWWA網採用化繁為簡的營運模式,最低開戶費只需5元,完全省卻傳統零售店的運作成本,包括租金、售貨員和物流費用。截至目前,姐妹倆已經投入超過6位數字的資本,主要用於開發電腦平台上,亦有小部分用於市場推廣。

為創意闢生存空間

 開張運營僅數月,已有30多家網上商店成功開戶,通過該網上平台開張營業,並受到顧客的歡迎。在許以玲看來,這主要是由於TIWWA網絡平台為創意小店提供新的生存空間,讓他們可以銷售饒富特色的作品。「每件作品背後都有一段故事,流露著無窮的創作心思,並洋溢豐富的人情味。這是市面上一般連鎖店的產品所沒有的」。

 展望明年,姐妹倆預計TIWWA的網店將會超過200家,每月新作品上載約1,000件。她們未有透露盈利水平,僅表示「這個一個以人為本的生意」,希望有更多的手作人及愛好創作的朋友加入其中;但她們亦有遠大的理想,那就是將TIWWA打造成最具影響力的平台,「(香港人)只要一想起工藝品,就想起TIWWA!在沒有市集時或沒有時間逛市集的朋友,可以上網選購手作工藝品」。

相關新聞
本土手作 五元開舖銷售 (2013-06-12) (圖)
Meow Palace Bridal (2013-06-12) (圖)
JK Wedding (2013-06-12)
Grit's glitz (2013-06-12)
美聯觀點:市場經濟的矛盾 (2013-06-12)
職場心戰室:遙距辦公減「磅」有度 (2013-06-12)
財技解碼:美聯儲撼散高息股 (2013-06-12)
百家觀點:「港人港地」政策應續優化執行 (2013-06-11) (圖)
下半年仍以投資股票基金為主 (2013-06-11)
窩輪止蝕換馬考慮因素 (2013-06-11)
美就業改善符預期 明年底可望加息 (2013-06-11)
經濟增長放緩 降息不如減稅 (2013-06-11)
針對性政策調控作用更佳 (2013-06-11)
百家觀點:「港人港地」須持久才有效 (2013-06-07) (圖)
安倍經濟學與日核心經濟問題 (2013-06-07)
飲食業人手短缺影響服務質素 (2013-06-07)
中美領袖峰會舉行 貿易議題料釋善意 (2013-06-07)
人民幣無意貶值 長遠利大於弊 (2013-06-07)
產能過剩 水泥行業前景仍黯淡 (2013-06-07)
百家觀點:就業數據轉弱 內地經濟續偏淡 (2013-06-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智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