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如「七傷拳」 徐小明批傷人傷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徐小明、Maria Cordero及丁羽昨表明反對「佔中」行動,要求反對派冷靜思考如何推動政制向前發展。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違法「佔中」的民意愈趨清晰,香港電視專業人員協會代表昨日公開質疑「佔中」無助落實普選。專長於武打片的協會會長徐小明以「七傷拳」作比喻,批評「佔中」未傷人先傷己,還傷了香港的政治、經濟及教育,更擔心一旦參與「佔中」的年輕人或因一時失控而負上刑責,將抱憾終生。他又強調「強扭的瓜不甜」,要求反對派不應繼續將違法行為合理化,而應與香港社會各界一起冷靜思考如何推動政制向前發展。

 徐小明昨日聯同香港電視專業人員協會副會長Maria Cordero(肥媽)及丁羽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從演藝界及普羅市民的角度剖析「佔中」的不智。

恐傷害政治經濟亂及教育

 徐小明在訪問中表示,普選是香港必行之路,而演藝界和香港社會各行各業一樣,都關心香港社會及政制發展,但「強扭的瓜不甜」,在條件未成熟而勉強去做難有好結果,他個人更極不贊成有教授策動違法的「佔領中環」去爭取所謂「真普選」,認為此舉就像修練往昔武俠片中的「七傷拳」,未傷人先傷己,「傷了香港的政治經濟,甚至亂及教育問題」。

 他說,「佔中」不單影響金融界及商界,演藝界同樣遭殃,「『佔中』影響香港經濟,形象也一定不好,就以我們娛樂事業來說,只有和諧社會,市民才會安心消閒,一旦『佔中』成事,娛樂、旅遊等方面的生意及發展也必定受影響」。

衝動違法將終生背負案底

 徐小明更擔心日後參與「佔中」的年輕人會一時衝動,到負上刑責時就後悔莫及,「過程中可能有不同年紀人士參與,有年長的可能會好成熟處理,但後生仔一到情緒激昂,自己也未必控制到,有什麼情況出現?會否有粗暴行為發生?這些也難以估計」,故呼籲年輕朋友先多了解「佔中」所謂何事,與多方面人士溝通,才決定應如何表達個人的政制發展意見,毋須一開始就以為激進行動是唯一方法,「因一時情緒作出違法行為,一輩子也要背負案底度日,年輕人還有漫漫長路及不同發展,他們必須三思而行」。

 他並強調,普羅市民都不希望出現「佔中」的激烈行動,「用不同方法表達意見可以,但理應採取合法溫和的態度好好去傾,『佔中』就好像是大家討論問題時,有一方塞著門口,就算不影響你,也影響到其他人」,呼籲反對派不應繼續將違法行為合理化,而是應與香港社會各界一起冷靜思考真正推動政制向前發展的方法。

丁羽籲青年珍惜和諧環境

 資深電影人丁羽就形容,香港向來是福地,他這一代人由基層做到今天,昔日一天做20小時,從不嫌辛苦,默默為香港作出貢獻。他並向後輩相贈四個字:「和諧和諧」,寄語「80後」、「90後」多執著個人事業,珍惜今天香港的好環境。

相關新聞
「佔中」如「七傷拳」 徐小明批傷人傷己 (圖)
特稿:肥媽:不要破壞我的香港
家教聯助家長「避險」 無懼《蘋果》抹黑
激進示威害死警長 市民籲引以為鑑
曾鈺成釋喬前提論 無共識諮詢如白做 (圖)
梁定邦:表訴求不可侵犯他人 (圖)
父親節馬照跑 賽前一律驗尿 (圖)
中招馬房不乏名人「捧場」 (圖)
藥檢世界頂級 極速檢疫逾百匹 (圖)
六成賽駒疑食「加料飯」
話你知:1992年馬流感停賽多月
環團覆核阻龍尾 居民批濫用司法 (圖)
無事生非:大橋延誤憒妡 公民黨被指禍首
機場保安CEO周富祥被帶返廉署 (圖)
戒毒兄勸改過 索K弟墮樓亡 (圖)
偽造遺囑:陳振聰:龔要求做愛 子宮痛未成事
母家中猝死發臭 失常女伴屍兩周
7人車撞壆 司機疑酒駕不治 (圖)
「鐵甲奇俠跑車」遭追尾 (圖)
涉襲龔皓4被告 認人手續被認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