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招馬房不乏名人「捧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姚本輝(前排右)至今已有12匹馬被驗出受「瘦肉精」污染,為目前受影響最大的一個馬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今次「瘦肉精」風波始於姚本輝旗下4匹馬被驗出受感染,姚本輝8匹原定於周三(本月12日)出賽的馬匹,亦被下令退出賽事。隨著事件揭發後,蘇保羅及徐雨石馬房亦被驗出有馬匹受感染。立法會議員林大輝及張華峰均有馬匹養在徐雨石馬房,後者名下的「再創新高」更受今次事件牽連而臨場退出周三賽事。張華峰認為,馬會應就今次事件,檢討現時將馬匹飼料送往馬房的機制。

姚廄兩頭馬或禠奪資格

 姚本輝目前已被證實至少有12匹馬受「瘦肉精」感染,當中2匹於本月2日勝出賽事的「一定贏」及「傳奇快車」更可能根據條例被禠奪頭馬資格,他對事件亦感到相當無奈。翻查資料,姚本輝馬房的馬主不乏城中名人,包括上季3出3捷的「崇山寶」由藝人洪金寶所養;「財神駕到」的萬眾一心團體成員之一譚詠麟;「寶寶快車」及「傳奇快車」的馬主為港區人大代表、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擁有;「超新鮮」馬主則為板前壽司、板長壽司老闆鄭威濤。

 至於徐雨石馬房的馬主亦不乏名人,包括曾在今季取得3連捷的「太奇妙」為林大輝所養;「創新高」及「再創新高」則同屬張華峰擁有;「四喜滿堂」馬主為原全國政協委員施子清;「天光明」馬主為香樹輝。

張華峰促檢討運飼料機制

 名下馬匹「再創新高」因受感染而退出周三賽事的張華峰指出,馬匹健康並無大礙,「創新高」則未知有否受今次事件牽連。但他指出,馬會一直有機制嚴格監控飼料運往馬房的過程,擔心是否機制出現問題,促請馬會檢討。

 林大輝則指出,由於「太奇妙」沒有報名周日賽事,暫未受檢疫,未知有否受感染。但他相信,今次只屬個別事件,且馬會對檢疫事宜一向相當謹慎,呼籲市民及馬迷不需過分擔心;馬會則需要找出肇事源頭。

相關新聞
「佔中」如「七傷拳」 徐小明批傷人傷己 (圖)
特稿:肥媽:不要破壞我的香港
家教聯助家長「避險」 無懼《蘋果》抹黑
激進示威害死警長 市民籲引以為鑑
曾鈺成釋喬前提論 無共識諮詢如白做 (圖)
梁定邦:表訴求不可侵犯他人 (圖)
父親節馬照跑 賽前一律驗尿 (圖)
中招馬房不乏名人「捧場」 (圖)
藥檢世界頂級 極速檢疫逾百匹 (圖)
六成賽駒疑食「加料飯」
話你知:1992年馬流感停賽多月
環團覆核阻龍尾 居民批濫用司法 (圖)
無事生非:大橋延誤憒妡 公民黨被指禍首
機場保安CEO周富祥被帶返廉署 (圖)
戒毒兄勸改過 索K弟墮樓亡 (圖)
偽造遺囑:陳振聰:龔要求做愛 子宮痛未成事
母家中猝死發臭 失常女伴屍兩周
7人車撞壆 司機疑酒駕不治 (圖)
「鐵甲奇俠跑車」遭追尾 (圖)
涉襲龔皓4被告 認人手續被認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