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激進示威害死警長 市民籲引以為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鼓吹籌備中的所謂「佔領中環」行動,各界擔心這種公然煽動違法的行為,將鼓動激烈示威者暴力「抗爭」。兩年前,「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涉嫌教唆一名不滿政府賠償的跨境雞苗運輸商採取「激烈抗爭」,連累警長劉志堅爬上天橋游說該示威者時,疑因地滑失足墮地而殉職。有市民事發後兩年的父親節當日,自發組織悼念劉Sir的活動。他們擔心反對派在「佔中」時,會再有警員受傷甚至殉職,故他們會通過遊行表達反「佔中」、及支持警務人員依法執法的訴求。

煽爬天橋抗爭 陳偉業拒認錯

 2011年6月15日,跨境雞苗運輸商劉玉棠,稱因政府「收雞牌」政策而失業,曾向陳偉業求助。當日,劉玉棠爬上中環干諾道中行人天橋頂拉起橫額抗議,劉志堅冒雨爬上天橋,試圖游說劉玉棠,卻疑因天雨路滑,失足從橋頂墮下殉職。事後,輿論普遍質疑陳偉業明知劉玉棠情緒有問題,不但沒有即時提供協助,反而煽動對方暴力抗爭。但陳偉業不僅沒有為自己有份促成悲劇而道歉,反而諉過於時任食物及衛生局局長的周一嶽,社會各界均炮轟陳偉業的行為可恥、涼薄。

父親節悼劉Sir 促警嚴正執法

 劉志堅殉職至今已經兩年,反對派又鼓吹大規模的違法「佔中」,市民自發組織「香港行動」將於明日父親節發起「執法者尊嚴之悼念及聲援行動」。他們會先在中環交易廣場劉志堅殉職地附近向劉Sir獻花,並讀出目前身在英國的劉志堅女兒Nataile的公開信,然後手執菊花遊行至灣仔警察總部,向警務處處長曾偉雄遞交請願信,隨後會遊行到立法會,要求立法會檢討「警權過低」等問題,確保警察能夠維持社會秩序以及市民的生命財產,同時反對「佔領中環」等激烈「抗爭」手段,及支持執法者對類似的非法抗爭行為嚴正執法。

 主辦單位表示,前保安局局長、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已答允出席。

批反對派邊喊「警權過大」邊搞激

 是次活動召集人王智東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解釋,反對派一邊聲稱「警權過大」,一邊就用越來越激進的示威手段不斷挑戰警方底線,如「學民思潮」早前就公然在拒絕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的情況下遊行,令他擔心未來的違法「佔中」行動一旦失控,將危及維持秩序的警務人員的人身安全。

 他強調,劉志堅警長的犧牲「一個都嫌多」,不希望再出現執法人員依法拘捕示威者時受傷甚至殉職,加上近期陸續有民調反映香港絕大多數巿民都不支持「佔中」,民意已經相當清晰,故他們會在遊行期間表明反對「佔領中環」,要求各方確保警察能夠維持社會秩序以及市民的生命財產,及支持警務人員依法執法的訴求。

相關新聞
「佔中」如「七傷拳」 徐小明批傷人傷己 (圖)
特稿:肥媽:不要破壞我的香港
家教聯助家長「避險」 無懼《蘋果》抹黑
激進示威害死警長 市民籲引以為鑑
曾鈺成釋喬前提論 無共識諮詢如白做 (圖)
梁定邦:表訴求不可侵犯他人 (圖)
父親節馬照跑 賽前一律驗尿 (圖)
中招馬房不乏名人「捧場」 (圖)
藥檢世界頂級 極速檢疫逾百匹 (圖)
六成賽駒疑食「加料飯」
話你知:1992年馬流感停賽多月
環團覆核阻龍尾 居民批濫用司法 (圖)
無事生非:大橋延誤憒妡 公民黨被指禍首
機場保安CEO周富祥被帶返廉署 (圖)
戒毒兄勸改過 索K弟墮樓亡 (圖)
偽造遺囑:陳振聰:龔要求做愛 子宮痛未成事
母家中猝死發臭 失常女伴屍兩周
7人車撞壆 司機疑酒駕不治 (圖)
「鐵甲奇俠跑車」遭追尾 (圖)
涉襲龔皓4被告 認人手續被認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