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肥媽:不要破壞我的香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5]     我要評論

 精打細算的「肥媽」(Maria Cordero)除了擅長「食平齱v,也和香港大部分市民一樣,十分珍惜香港的繁榮安定及社會和諧。身兼香港電視專業人員協會副會長的她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強調,香港的自由、法治及整體發展,都是上一代人辛苦建構的成果,反對派發起「佔中」,試圖顛覆香港「奉公守法」的價值觀,而部分政客亦為了撈選票而為違法行動吶喊助威。她促請「佔中」發起人撫心自問,「佔中」究竟是引領香港踏上普選還是背道而馳,並警告這些政客:「不要破壞我的香港!」

 肥媽向來快人快語,談起「佔中」,自言讀書少的她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笑言要以「師奶」角度發聲反「佔中」:「我唔識大道理,只知道全世界都一樣,太多示威,太多搗亂,社會只會不進則退。」

責政客「助威」為撈選票

 她狠批「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位居「教授」,卻試圖一下子顛覆社會「奉公守法」的價值觀,部分政客則為了撈選票而為違法行動吶喊助威,「阿媽教我損人利己的事不要做,損人不利己的事,更加不要做」,促請「佔中」發起人撫心自問,整個行動能否為港人爭取到「真普選」,「他們心知肚明,究竟是為了『真普選』,還是為了某些人的選票呢?我唔識,但就好懷疑」。

斯諾登逃港證法治聞名

 肥媽又說,前美國中情局員工斯諾登也要逃亡來到香港,正因為香港是法治社會,有言論自由,「香港在地圖小得看不清,但依然聞名國際,全因為我們是法治社會,香港的自由度也不是我們自誇的,是國際社會也認同的」,但「佔中」發起人竟然向香港下一代灌輸以違法方法表達訴求的模式:「我向來教仔教孫要奉公守法,如果他們突然說『違法佔中』爭取『真普選』,我想請問幾位教授,我應該教我的孫守法是對,還是違法是對呢?」

安定繁榮得來不易應珍惜

 她並強調,香港的繁榮安定得來不易,她與上世紀60年代至70年代大部分香港人一樣,由住木屋開始,再搬到石屋,最終有機會上樓,今天的香港,可說是上一代「老臣子」一點一滴打拚出來的:「我做過l石仔建樓、小販、車衫、工廠、老闆娘,我對香港也有貢獻的,請你們不要破壞我的香港!」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佔中」如「七傷拳」 徐小明批傷人傷己 (圖)
特稿:肥媽:不要破壞我的香港
家教聯助家長「避險」 無懼《蘋果》抹黑
激進示威害死警長 市民籲引以為鑑
曾鈺成釋喬前提論 無共識諮詢如白做 (圖)
梁定邦:表訴求不可侵犯他人 (圖)
父親節馬照跑 賽前一律驗尿 (圖)
中招馬房不乏名人「捧場」 (圖)
藥檢世界頂級 極速檢疫逾百匹 (圖)
六成賽駒疑食「加料飯」
話你知:1992年馬流感停賽多月
環團覆核阻龍尾 居民批濫用司法 (圖)
無事生非:大橋延誤憒妡 公民黨被指禍首
機場保安CEO周富祥被帶返廉署 (圖)
戒毒兄勸改過 索K弟墮樓亡 (圖)
偽造遺囑:陳振聰:龔要求做愛 子宮痛未成事
母家中猝死發臭 失常女伴屍兩周
7人車撞壆 司機疑酒駕不治 (圖)
「鐵甲奇俠跑車」遭追尾 (圖)
涉襲龔皓4被告 認人手續被認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