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家教聯助家長「避險」 無懼《蘋果》抹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違法的「佔領中環」行動的發起人戴耀廷下月將到協恩中學演講,試圖向學生洗腦,引起了全港家長的不滿及疑慮,擔心年輕人參與其中或涉刑責,有部分地區的家長教師聯會擬與地區團體舉辦「香港核心價值與社會秩序的關係」講座,協助家長釐清「佔中」的風險及法律問題,但就被《蘋果日報》抹黑。參與籌組講座的家教聯會主席批評,戴耀廷可以去學校講「佔中」,但家教會辦一個研討會就被反對派發動輿論來威嚇,並強調他們不會害怕,會堅持做正確的事。

奚炳松:學生倘出事誰負責?

 觀塘區家長教師聯會主席奚炳松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很多家長都很關心「佔中」議題,故個別區分的家教聯會希望聯合籌備一個研討會,找來法律界人士、學者、校長、老師及學生等,全方位探討「佔中」行動有否違反香港的核心價值、涉及的刑責及法律風險,又強調不同區分的家長教師聯會倘能合作,籌備中肯全面的研討會,將對學界、家長及年輕人判斷「佔中」一事會很有幫助。

 他坦言,有校長私下向他訴苦指,若要求老師不要帶同學去「佔中」,肯定被老師視為「政治打壓」,但若不聞不問,又恐怕後果不堪設想,學校屆時同樣要負上責任,故其實校長或學校領導也很想知道這些風險資料,也希望教育局就此有清晰的指引:「如果老師帶領同學參與『佔中』,按理應該要發出家長通告,但如果教師係以自己名義帶同學去,出事了,哪責任誰屬?學校要負責嗎?」

 被問及昨日《蘋果日報》抹黑有關的家長研討會「別有用心」,是「製造校園抗拒『佔中』聲音入侵」局面,奚炳松輕鬆回應指,「雖然我們面對無理中傷,但不會為此感到壓力」,至於哪個地區的家教會會參與合辦研討會,現階段則未有定案,因各區的家教會理事會要開會磋商,但估計研討會將於7月中旬或以前舉行。

李偲傿不滿未舉辦已遭打壓

 積極支持舉辦「香港核心價值與社會秩序的關係」講座的油尖旺區家長教師聯會主席李偲傿表示,對活動未舉辦已被「佔中」勢力打壓而感到很不公平:「為什麼戴耀廷可以去學校講『佔中』,但我們民間搞一個研討會,就要發動輿論來威嚇我們?我們舉辦研討會可以釐清法律疑問,是好事,我們就要堅持去做,不會害怕!」

 就《蘋果日報》在報道中指稱李偲傿以中學的家教會主席身份晉身油尖旺區家長教師聯會主席,但其子已經中學畢業,李偲嫣反擊道:「我連任主席時,我個仔仲未畢業,況且會章無規定子女畢業離校,主席或委員就要離任。」她認為現時的做法絕對合理,「我們是以義工形式服務,出錢出力,不明白為何會被無故指控」。

九龍城家教會避席或怕受壓

 據了解,九龍城及個別的家教聯會因擔心被反對派抹黑,已決定不會參與籌備研討會的工作。九龍城區家長教師聯會會長陳鳳雯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只說,最近聯會事務繁忙,故她不會參與研討會的籌辦活動。黃大仙區家長教師聯會主席梁勞露娟則指,正與其他聯會初步討論過舉辦活動的可能性,但仍未決定是否加入舉辦活動。

相關新聞
「佔中」如「七傷拳」 徐小明批傷人傷己 (圖)
特稿:肥媽:不要破壞我的香港
家教聯助家長「避險」 無懼《蘋果》抹黑
激進示威害死警長 市民籲引以為鑑
曾鈺成釋喬前提論 無共識諮詢如白做 (圖)
梁定邦:表訴求不可侵犯他人 (圖)
父親節馬照跑 賽前一律驗尿 (圖)
中招馬房不乏名人「捧場」 (圖)
藥檢世界頂級 極速檢疫逾百匹 (圖)
六成賽駒疑食「加料飯」
話你知:1992年馬流感停賽多月
環團覆核阻龍尾 居民批濫用司法 (圖)
無事生非:大橋延誤憒妡 公民黨被指禍首
機場保安CEO周富祥被帶返廉署 (圖)
戒毒兄勸改過 索K弟墮樓亡 (圖)
偽造遺囑:陳振聰:龔要求做愛 子宮痛未成事
母家中猝死發臭 失常女伴屍兩周
7人車撞壆 司機疑酒駕不治 (圖)
「鐵甲奇俠跑車」遭追尾 (圖)
涉襲龔皓4被告 認人手續被認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