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共青團十七大召開 七常委出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賀共青團十七大召開。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中國共青團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昨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七常委到會祝賀。劉雲山代表中共中央致祝詞,希望青年成為實現中國夢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1,500多名團十七大代表,肩負8,900多萬共青團員的重托出席大會。

 劉雲山在祝詞中說,90多年來,共青團始終與中共同心、同行,團結帶領廣大青年為實現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富裕奉獻了青春智慧,鐫刻下閃光足跡。團十六大以來,廣大青年在各條戰線拚搏進取,在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的進程中甘於奉獻,在急難險重任務、重大考驗面前衝鋒在前,展現出堅定的理想信念、高昂的愛國熱情、強烈的擔當意識和良好的精神風貌。

劉雲山強調中國夢

 劉雲山表示,實現中共十八大提出的「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續奮鬥。希望廣大青年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堅定理想信念,練就過硬本領,勇於創新創造,矢志艱苦奮鬥,錘煉高尚品格,努力成長為現代化建設的棟樑之才,始終走在時代發展前列,不斷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中勇做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

秦宜智料續掌團中央

 據悉,與中共黨代會一樣,團代會5年一次,其重要任務是選舉新一屆選團中央領導集體。依照慣例,本次團代會將選舉產生團中央委員和候補委員,然後組成新一屆中央委員會。中央委員會則選出團中央常務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根據中組部提名選出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和其他團中央書記處書記。

 分析人士指,由於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在十七大召開前已進行調整,履新逾3月的秦宜智繼續執掌這一擁有近9,000萬成員的共青團組織應該沒有太大懸念。此前,胡耀邦、王兆國、胡錦濤、李克強等中央領導人都曾擔任過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

相關新聞
李克強:用火眼金睛看好國家錢財 (圖)
共青團十七大召開 七常委出席 (圖)
7部委聯合發文 嚴禁私收棄嬰
外長王毅座駕 改用國產紅旗 (圖)
話你知:壓縮「三公」經費 成今年審計重點 (圖)
內地十大污染城 7個在河北 (圖)
京津冀燃煤污染 致近萬人早死
文匯觀察:莫讓網絡笑話成現實 (圖)
滬嚴懲食安犯罪 定罪量刑「從重」 (圖)
支招食安宣傳 汪洋:用淘寶提醒
蘆山「如廁身亡小孩」母自殺 震後首例
安徽企業拉橫幅送官惹猜測 (圖)
京媒體車翻側1死6傷
遼寧艦海上生活曝光:官兵閒時拔河唱K 「靜」「鬧」酒吧一應俱全 (圖)
蛟龍號南海冷泉區發現生物 (圖)
話你知:冷泉區生物生存 不靠光合作用 (圖)
襲華生疑犯遭起訴 中方要求嚴懲兇手
鳩山擬本月下旬訪華
天河二號成全球最快超級電腦
今日頭條:湖北黃岡長江大橋年底通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