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遼寧艦海上生活曝光:官兵閒時拔河唱K 「靜」「鬧」酒吧一應俱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女兵在艦艏留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隨著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艦近日再次解纜起航,開展科研試驗和訓練,艦員的生活訓練內部照昨日在內地網絡上曝光。報道稱「遼寧艦」相當於一個「海上小社會」,超市、郵局、理髮店、醫療機構等一應俱全,連酒吧等休閒設施也不馬虎,設「靜」「鬧」兩種,艦員閒暇時參加拔河、看書、唱K等活動,保障官兵身心健康。

 報道指,「遼寧艦」飛行甲板以下有十餘層,進入到第三層,感覺像迷宮一樣,到處都是通道、艙室,整個航母內部的通道加起來總長度有數十公里。艦員們面臨的第一階段考核就是不迷路。新兵上艦後必須在一個月內完成對所熟悉的艙室路線摸索,一般要求從他自己的生活艙到工作艙必須在10分鐘內找到。

千名官兵「聚居」 如「海上小社會」

 「遼寧艦」的編制等級為正師級,編制員額1,000餘人。據報道,首批艦員中,具有本科以上學歷的軍官達到98%以上,其中具有碩士和博士的有50餘人。與其他國家的航空母艦一樣,遼寧艦上有5%為女性人員。

 航母體積大、功能全、部署周期長,有「海上城市」之稱,官兵在其中生活,就像一個小社會。艦員們生活條件比在其他艦艇要好得多,餐廳、超市、郵局、洗衣房、健身房、垃圾處理站等生活配套設施十分完備。

良好工作環境 保障身心健康

 艦上並設有「靜吧」和「鬧吧」兩種酒吧供艦員休閒,「靜吧」裡擺放著各種書籍,還有管理人員自釀的飲料,是個讀書的好地方,適合喜歡安靜的艦員休閒;「鬧吧」正好相反,裡面裝飾有五彩繽紛的燈光、音響、調音台等K歌設備,晚上閒暇時刻,不少艦員喜歡到這裡K歌放鬆放鬆。同時,艦上還會根據實際需要,創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環境,最大限度地保障官兵的生理和心理健康。

相關新聞
李克強:用火眼金睛看好國家錢財 (圖)
共青團十七大召開 七常委出席 (圖)
7部委聯合發文 嚴禁私收棄嬰
外長王毅座駕 改用國產紅旗 (圖)
話你知:壓縮「三公」經費 成今年審計重點 (圖)
內地十大污染城 7個在河北 (圖)
京津冀燃煤污染 致近萬人早死
文匯觀察:莫讓網絡笑話成現實 (圖)
滬嚴懲食安犯罪 定罪量刑「從重」 (圖)
支招食安宣傳 汪洋:用淘寶提醒
蘆山「如廁身亡小孩」母自殺 震後首例
安徽企業拉橫幅送官惹猜測 (圖)
京媒體車翻側1死6傷
遼寧艦海上生活曝光:官兵閒時拔河唱K 「靜」「鬧」酒吧一應俱全 (圖)
蛟龍號南海冷泉區發現生物 (圖)
話你知:冷泉區生物生存 不靠光合作用 (圖)
襲華生疑犯遭起訴 中方要求嚴懲兇手
鳩山擬本月下旬訪華
天河二號成全球最快超級電腦
今日頭條:湖北黃岡長江大橋年底通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