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津冀燃煤污染 致近萬人早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法制網報道,2011年,京津冀區域196個燃煤電廠大氣污染物排放導致的PM2.5污染造成了京津冀地區約9,900人過早死亡,並導致接近70,000人次因健康受損而去醫院接受門診治療或住院。環保組織綠色和平昨日表示,這是其與美國權威環境專家團隊聯合發佈的《京津冀地區燃煤電廠造成的健康危害評估研究》(以下稱《研究》)所聯合進行的研究成果。  

 《研究》表明,2011年,京津冀地區因區域內燃煤電廠空氣污染造成的早死人數高達9,900人,其中北京市近2,000人,天津市1,200人,河北省6,700人。《研究》還指出,在京津冀區域燃煤電廠導致了850例肺癌死亡,新生兒夭折190例,兒童哮喘9,300例和慢性支氣管炎12,000例。

區域控煤刻不容緩

 研究同時也指出,河北省的污染排放對區域內的公眾造成了最大的健康影響。在北京、天津的早死案例中,有近60%是由河北的燃煤電廠污染引起的。河北6,700例的早死案例裡,也有近80%是受省內污染所致。

 日前,由李克強總理部署的「大氣污染防治十大措施」劍指能源結構調整、嚴控高污染行業新增產能。對此,綠色和平氣候與能源項目主任黃瑋認為,京津冀地區的高污染高耗能行業通過燃煤耗電造成的PM2.5污染,是京津冀地區污染的重要成因。保護公眾健康免遭霧霾侵襲,區域控煤刻不容緩,河北的行動是重中之重。

相關新聞
李克強:用火眼金睛看好國家錢財 (圖)
共青團十七大召開 七常委出席 (圖)
7部委聯合發文 嚴禁私收棄嬰
外長王毅座駕 改用國產紅旗 (圖)
話你知:壓縮「三公」經費 成今年審計重點 (圖)
內地十大污染城 7個在河北 (圖)
京津冀燃煤污染 致近萬人早死
文匯觀察:莫讓網絡笑話成現實 (圖)
滬嚴懲食安犯罪 定罪量刑「從重」 (圖)
支招食安宣傳 汪洋:用淘寶提醒
蘆山「如廁身亡小孩」母自殺 震後首例
安徽企業拉橫幅送官惹猜測 (圖)
京媒體車翻側1死6傷
遼寧艦海上生活曝光:官兵閒時拔河唱K 「靜」「鬧」酒吧一應俱全 (圖)
蛟龍號南海冷泉區發現生物 (圖)
話你知:冷泉區生物生存 不靠光合作用 (圖)
襲華生疑犯遭起訴 中方要求嚴懲兇手
鳩山擬本月下旬訪華
天河二號成全球最快超級電腦
今日頭條:湖北黃岡長江大橋年底通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