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油尖旺區會斥「佔中」違法惡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高寶齡

——大比數通過譴責動議 促警依法處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油尖旺區議會昨日以18票贊成、2票反對,大比數通過反對「佔領中環」動議。大部分區議員在發言時,批評反對派鼓吹違法行為,會破壞社會秩序、影響金融經濟、顛倒法治精神、教壞下一代。有議員更力數「佔中」三宗罪,包括煽動他人違法、破壞守法精神及試圖製造衝突。油尖旺區議會主席鍾港武會後指,絕大部分民選議員的立場都十分清晰,就是不認同「佔中」此等違法行為,希望警方依法處理。

 油尖旺區議會昨日討論由區議員高寶齡及莊永燦提出的反「佔中」動議,「有鑑於『佔領中環』行動是用違法衝擊社會正常秩序的抗爭行動,與社會核心價值相違背,油尖旺區議會認為:為維護香港法治的核心價值,反對『佔領中環』擾亂香港的社會秩序,要求有關部門採取有效措施維護法紀,以防止社會秩序受到破壞」。

莊永燦數「佔中」三宗罪

 動議人之一莊永燦在發言時表示,在經過首個「商討日」後,市民都感到十分憂慮,尤其守法精神是無法一日之間可以建立的、香港社會最珍貴的資產,並狠批「佔中」犯三宗罪:一是煽動他人違犯法律,霸佔公共用地,癱瘓交通和商業活動;二是破壞本港法治精神,宣揚可以通過違法去爭取自己心目中的「公義」,更到學校教年輕學生不守法,教他們視違反法律為等閒小事;三是製造衝突場面,破壞社會安寧。

違法就是違法 與打劫無異

 他批評,違法就是違法,「佔中」者與「賊人拿著AK47打劫」沒有分別,策劃人戴耀廷等顛倒法治的行為,應該受到譴責,尤其戴耀廷竟然到學校教學生「可以為了自己心目中的『公義』不守法」:「以後每個巿民都說這條法律我鍾意所以我遵守,那一條法律我不喜歡就不遵守。為甚麼?因為『公義』嘛!」身為民選議員,自己不能坐視,故提出譴責動議,為反對「佔中」的沉默大多數表態。

 莊永燦又說,戴耀廷等人的煽動罪行已經非常明顯,希望政府正視並採取行動,全力阻止「佔中」發生,保護香港。

陳偉強:未有建議抗甚麼命

 獨立區議員陳偉強在發言時指出,政府還未提出政改方案建議,「『佔中』參加者抗甚麼命」,並相信不少巿民也會因此而質疑「佔中」的民意授權性。他並批評,由美國學者提出的「商討日」,必定要透過隨機抽樣方式邀請不同政治立場人士出席商討,但戴耀廷等「佔中」發起人就故意扭曲「商討日」的原意,只邀請「自己友」,令到行動組織過程非常不民主:「都幾諷刺謘A佢]一方面鬧特區政府同建制派人士『篩選』特首,但其實佢]都係篩選參加(商討日)鴾H。」

黃建新:影響後代理解法治

 獨立區議員黃建新在會後表明自己反對「佔中」,指很多市民都擔心「佔中」會影響本港社會、經濟,更會影響下一代的法治精神的理解,並批評策劃者經常聲稱行動是「愛與和平」,但就無法保證整個行動不會產生混亂。

相關新聞
油尖旺區會斥「佔中」違法惡行 (圖)
多區反「佔中」 顯民心所向 (圖)
保安局:損社會安寧 警有責執法
教局:不應鼓勵學生違法 (圖)
七一「預演」 立會議員齊轟 (圖)
張志剛:選出「反共」特首衝擊大
下次「商討日」化整為零襲18區
阻建堆填區 香港臭名揚 (圖)
補償案公布前夕 屯門索價43項
港府:擴建無替代方案 (圖)
垃圾倘圍城 惡果災難性 (圖)
市民要住無憂 10年需建44.7萬伙 (圖)
CY:新界大開發乃大勢所趨 (圖)
鮮蔬漲價放緩 5月通脹微跌 (圖)
上月通脹指數
捐助貧童:田叔叔助「N無」子女學英文 (圖)
「飛躍啟德」設計賽諮詢公眾 (圖)
公交乘客「劣行」 扔垃圾剪指甲最衰 (圖)
壹傳媒狗仔跟蹤 卑鄙打壓陳淨心 (圖)
「信心為零」的鍾記民調是「佔中」心理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