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多區反「佔中」 顯民心所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油尖旺區議會昨日大比數通過反對「佔領中環」動議。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沙田、北區、深水鶪峈o尖旺區議會都已通過譴責「佔中」動議,未來還有多個區議會將討論有關問題。有油尖旺區議員表示,普遍市民都對「佔中」有很大的憂慮,身為民選議員,他們不可以視而不見,故各區會都提出反「佔中」動議,為沉默的大多數發聲。

高寶齡:「五步曲」放權予港

 昨日動議譴責「佔中」的區議員高寶齡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於2009年已表明本港可以分別在2017年、2020年普選特首、立法會,而「政改五步曲」是人大常委會放權予特區政府,希望社會透過理性討論,尋求一套能得到各階層巿民認同接受的政改方案,「理性討論、積極溝通才是尋求政改共識的最佳方法」。

 她續說,《基本法》保障了本港言論、集會自由,但巿民運用自由時不能夠影響社會秩序,尤其中環是政治、經濟中心,擔心「佔中」會衝擊社會秩序,令國際社會誤以為本港管治出現問題,對本港經濟和國際形象構成重大損害:「香港一直是個國際化的城巿,我們的經濟屬於外向型,如果當國際和其他各方面的朋友誤以為香港社會穩定受到衝擊的話,我想這會直接影響香港的經濟。」

「佔中」者應慎重考慮

 高寶齡並指出,自己近期接獲不少居民表達對「佔中」的憂慮。她相信其他區議會的議員和她一樣,都是在社區內聽到巿民對「佔中」的憂慮,於是提出、支持反「佔中」動議,「如果這麼多個區議會,他們分別都在各個不同的社區收到巿民的憂慮,確實民意的大多數不贊成用激烈的行動,衝擊香港社會的核心價值。我覺得這是策劃『佔中』的人要慎重考慮的。」

葉傲冬:要向選民負責任

 民建聯區議員葉傲冬強調,本港是自由城巿,任何人都可以運用言論自由表達意見,但不應該透過犯法方式使用權利,有法律學者公然鼓勵他人違法,更加不可以接受,並相信多個區議會先後通過了反「佔中」的動議,反映了清晰的民意取向:巿民普遍對以「佔中」等違法行為爭取政治訴求持保留、反對態度。他又指大多數區議員都是民選產生,要向選民負責任,作出不代表選民的政治表態者,將會在選舉被選民用選票懲罰。

相關新聞
油尖旺區會斥「佔中」違法惡行 (圖)
多區反「佔中」 顯民心所向 (圖)
保安局:損社會安寧 警有責執法
教局:不應鼓勵學生違法 (圖)
七一「預演」 立會議員齊轟 (圖)
張志剛:選出「反共」特首衝擊大
下次「商討日」化整為零襲18區
阻建堆填區 香港臭名揚 (圖)
補償案公布前夕 屯門索價43項
港府:擴建無替代方案 (圖)
垃圾倘圍城 惡果災難性 (圖)
市民要住無憂 10年需建44.7萬伙 (圖)
CY:新界大開發乃大勢所趨 (圖)
鮮蔬漲價放緩 5月通脹微跌 (圖)
上月通脹指數
捐助貧童:田叔叔助「N無」子女學英文 (圖)
「飛躍啟德」設計賽諮詢公眾 (圖)
公交乘客「劣行」 扔垃圾剪指甲最衰 (圖)
壹傳媒狗仔跟蹤 卑鄙打壓陳淨心 (圖)
「信心為零」的鍾記民調是「佔中」心理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