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飛躍啟德」設計賽諮詢公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發展局昨日就樂園的設計比賽大綱,展開公眾諮詢活動。 陳錦燕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錦燕)為提升啟德的發展潛力,行政長官梁振英於《施政報告》中提出,在啟德發展區前機場跑道末端建立城中樂園「飛躍啟德」。發展局昨日就樂園的設計比賽大綱,展開為期2個月的公眾諮詢活動,預期本年底開展比賽,明年中完成向公眾展示入圍作品,明年底公布最終結果。發展局起動九龍東專員李啟榮鼓勵市民參與,強調公眾意見一定會作為日後評審的其中一個考慮因素。

冀打造世界級旅遊娛樂中樞

 政府計劃利用啟德自身獨特的航空、航海及運輸背景,在啟德發展區前機場跑道末端,建造兼具教育及娛樂的「飛躍啟德」城中樂園,望將啟德發展為世界級旅遊及娛樂中樞。發展局起動九龍東辦事處正制定「飛躍啟德」設計比賽大綱,廣邀市民及世界各地的建築規劃界人士,就「飛躍啟德」涉及80公頃土地的3個地段,包括跑道末端、觀塘海濱行動區及避風塘,提供有關比賽的設計意見。

 發展局起動九龍東專員李啟榮說,地段涉及面積廣闊,參加者可發揮的空間頗大,他希望徵集更加多有創意、有想像力的構思,能將啟德舊機場發展為一個教育、娛樂、休閒兼備的園地,又冀更有效運用啟德機場跑道末端及觀塘海濱之間的水體,引入適合的水上活動,如龍舟及水上演出活動等,而目前對地標式建築持開放態度。

公眾意見列評審考慮因素

 李啟榮表示,比賽的評判團包括本地及海外建築師和城市規劃專家等,而公眾意見亦會作為評審的其中一個考慮因素。他續說,比賽大綱由昨日起諮詢公眾2個月,預計年底起收集作品,下年中公開展出入圍設計,下年底公布結果,按照比賽結果而設計的「飛躍啟德」預計將於2020年後落成。

 對於有團體將於7月1日在啟德舉辦「音樂節」,李啟榮指,設計比賽中要求參賽者要融合啟德發展區,提供可以讓整個城市都能參與的活動場地。

相關新聞
油尖旺區會斥「佔中」違法惡行 (圖)
多區反「佔中」 顯民心所向 (圖)
保安局:損社會安寧 警有責執法
教局:不應鼓勵學生違法 (圖)
七一「預演」 立會議員齊轟 (圖)
張志剛:選出「反共」特首衝擊大
下次「商討日」化整為零襲18區
阻建堆填區 香港臭名揚 (圖)
補償案公布前夕 屯門索價43項
港府:擴建無替代方案 (圖)
垃圾倘圍城 惡果災難性 (圖)
市民要住無憂 10年需建44.7萬伙 (圖)
CY:新界大開發乃大勢所趨 (圖)
鮮蔬漲價放緩 5月通脹微跌 (圖)
上月通脹指數
捐助貧童:田叔叔助「N無」子女學英文 (圖)
「飛躍啟德」設計賽諮詢公眾 (圖)
公交乘客「劣行」 扔垃圾剪指甲最衰 (圖)
壹傳媒狗仔跟蹤 卑鄙打壓陳淨心 (圖)
「信心為零」的鍾記民調是「佔中」心理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