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在妻緊緊抱擁中步進天國 「一代宗師」劉家良不敵癌魔辭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家良病逝,阿叻(右)在仁安醫院召開記者會。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一代宗師」香港著名武打明星兼導演劉家良自94年證實患淋巴腺腫瘤,近二十年來一直勇敢面對癌病,終於昨早因骨髓退化併發嚴重肺炎離世,終年76歲。劉師傅前妻與翁靜晶兩家人在最後時刻有陪伴劉師傅。翁靜晶心情悲痛不露面,交由兩主診醫生及陳百祥向傳媒交待過程,但在網上寫道:「他走得平靜,在我緊緊抱擁中步進天國。」

 劉家良離世消息傳出後,傳媒一直找其妻子翁靜晶,但她沒有回應及公開露面,負責為劉家良師傅主診的兩位醫生,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臨床腫瘤學系教授莫樹錦醫生、仁安醫院呼吸系統科專科顧問醫生李聲濤,與劉師傅生前好友陳百祥,昨午二時半於仁安醫院召開記者會,公布劉師傅的死訊及其身後事安排。

 直到下午三時左右,翁靜晶在微博上公開寫下自己的心情:「請大家體諒我刻下的心情,給予我們一些空間哀悼劉師父的離開……他走得平靜,在我緊緊抱擁中步進天國,當時身邊陪伴著不少好友………兒女、弟弟、外甥兒女等亦皆叩跪送終……可算生榮死哀……我已安排劉先生主診醫生向傳媒交待過程……陳百祥先生則為劉師父生前委任為『治喪委員會主席』,亦會在同場簡介後事安排,多謝大家。」

莫樹錦讚是抗癌英雄

 記者會上莫樹錦醫生表示97年認識劉師傅,知他94年起患有淋巴腺腫瘤,期間病情有好轉,直至近年復發經另一醫生介紹到威爾斯親王醫院就醫,當時由莫醫生擔任主診醫生。莫醫生說:「劉師傅在十多年經歷不同形式的治療,在戲劇中他是一位武打英雄,現實中他也是勇敢面對癌病的英雄。直至2011年病情轉壞,發現劉師傅的骨髓退化,導致白血球,血小板偏低,過去一年來不斷進出醫院進行輸血。到6月因發燒和其他感染,劉師傅要不斷服用抗生素,18、19日因肺炎就轉來仁安醫院,21日肺炎情況嚴重出現呼吸困難再轉入深切治療部,之後由李醫生負責治理劉師傅。」

 李聲濤醫生指劉師傅當時因肺炎需要大量氧氣,病情相當嚴重,但他仍積極面對和配合治療,他說:「直至最後我們要用主氣管插喉和用呼吸機幫助劉師傅,用盡可治療方法和藥物,但劉師傅仍然沒有起色,在今早(昨早)10時17分正式離開大家。」莫醫生受劉師傅太太翁靜晶所託,向一直照顧劉師傅的醫護人員答謝,他說:「翁小姐現在相當哀傷,希望安靜度過這段悲痛時間,他們家人一直互相扶持,希望傳媒朋友不要騷擾他們。」莫醫生稱翁靜晶表現冷靜,盛讚她多年來一直體貼照顧劉師傅。

相關新聞
在妻緊緊抱擁中步進天國 「一代宗師」劉家良不敵癌魔辭世 (圖)
迎娶小29歲翁靜晶轟動一時 (圖)
黃飛鴻第四代傳人 一身好功夫闖天下 (圖)
受託代辦身後事陳百祥任治喪委主席 (圖)
志偉感激劉家良啟蒙 恩師講義氣值得尊敬 (圖)
被爆結婚五周年華仔感無奈 Sammi蠢蠢欲動想開個唱 (圖)
馬浚偉唔敢與周慧敏擁抱 (圖)
官恩娜唱平喉自我挑戰 (圖)
伍佰計劃明年來港開騷 (圖)
黃鴻升香港開騷望華仔做嘉賓 (圖)
黎耀祥唔信曬黑能改運 (圖)
方力申擺「無翅」酒席 (圖)
祖藍爆張繼聰係「怪獸家長」 (圖)
皇牌監製謝利畢咸瑪摘星 湯告魯斯到賀 尊尼特普:無佢無我! (圖)
出道15年難忘事多 MISIA盼辦百場亞洲騷 (圖)
Suzanne Vega下月首度來港開騷 (圖)
《神探伽俐略》續集播畢 收視輸前作2%
傳小Justin戀上女待應 (圖)
任達華再撐鄭雨盛新片 (圖)
安祖蓮娜祖莉促請正視戰區性侵問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