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志偉感激劉家良啟蒙 恩師講義氣值得尊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志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李思穎)從劉家良一手帶出身的曾志偉,昨日在台灣接獲師傅離開的消息,很感難過及惋惜。志偉身在台灣,透過長途電話接受訪問時語調低沉說:「在三個月前曾經誤傳過劉師傅的死訊,當時我身在泰國,傳媒叫我回應,便把我心中想說的寫出來,沒想到一邊寫一邊哭著,到後來發現只屬誤傳,個心立時放鬆了,但到今早收到這個壞消息,感到好難過。」志偉由劉師傅帶出身,他著實要很感激這位恩師,他說:「之前在我生日會上,我多謝了幾位男性,第一個多謝就是劉師傅,是他帶我入行的,沒有他就沒有我,我有今日的成績,是全靠他,我對電影界、對功夫片的認識,全都因為師傅,他是我尊敬的恩師,沒他我沒今日。」

港功夫片成功 劉家良居功至偉

 劉師傅患病多年,志偉坦言一直有跟師傅保持著聯絡,每次看到劉師傅在面對患病的態度,他亦十分之心痛。志偉也忍痛說:「劉師傅對人對事永遠都是做到最好,二十年來對自己的病情,也一樣戰鬥到底。」而劉師傅最值得他懷念的是為人的一份義氣,很值得大家去尊敬。他於武術上的造諧更是無人能及,所以在香港電影歷史中,武俠片及功夫片有今日的成就及地位,劉師傅實是居功至偉。志偉憶述當年劉師傅跟唐佳兩位前輩每次度招式,他們一班武師全部都不會走出錄影廠,大家就好似欣賞著兩位雕匠去雕刻他們最緊張的作品一樣,驚訝兩位前輩為何能度出這般精彩的招式,劉師傅絕對是行業內大師中的大師,可惜師傅離開了大家。志偉說:昨日電影業界的組織包括演藝界7大屬會等都已互通這消息,並自發性提出想為劉師傅的後事盡一分力,「這證明劉師傅在我們行內是很受尊重!」

相關新聞
在妻緊緊抱擁中步進天國 「一代宗師」劉家良不敵癌魔辭世 (圖)
迎娶小29歲翁靜晶轟動一時 (圖)
黃飛鴻第四代傳人 一身好功夫闖天下 (圖)
受託代辦身後事陳百祥任治喪委主席 (圖)
志偉感激劉家良啟蒙 恩師講義氣值得尊敬 (圖)
被爆結婚五周年華仔感無奈 Sammi蠢蠢欲動想開個唱 (圖)
馬浚偉唔敢與周慧敏擁抱 (圖)
官恩娜唱平喉自我挑戰 (圖)
伍佰計劃明年來港開騷 (圖)
黃鴻升香港開騷望華仔做嘉賓 (圖)
黎耀祥唔信曬黑能改運 (圖)
方力申擺「無翅」酒席 (圖)
祖藍爆張繼聰係「怪獸家長」 (圖)
皇牌監製謝利畢咸瑪摘星 湯告魯斯到賀 尊尼特普:無佢無我! (圖)
出道15年難忘事多 MISIA盼辦百場亞洲騷 (圖)
Suzanne Vega下月首度來港開騷 (圖)
《神探伽俐略》續集播畢 收視輸前作2%
傳小Justin戀上女待應 (圖)
任達華再撐鄭雨盛新片 (圖)
安祖蓮娜祖莉促請正視戰區性侵問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