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受託代辦身後事陳百祥任治喪委主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百祥說起好友忍不住眼紅紅。

 陳百祥擔任劉師傅治喪委員會主席,阿叻說:「劉師傅是我好尊敬的前輩朋友,大家幾十年朋友有共同愛跑馬的嗜好,他臨走前有吩咐我安排好身後事。」阿叻稱劉師傅生前已在寶福山買下靈位,遺體會在寶福山火化,稍後會到紅磡世界殯儀館訂喪禮日期,同時會聯絡導演會、演藝人協會和武師工會,希望屆時能做個得體的儀式。會逐步聯絡劉師傅的師兄弟,現在則不方便通知劉家輝,但相信他也會知道,阿叻又慨嘆劉師傅的徒弟只剩下秋官鄭少秋一人。扶靈名單暫未定,最後要經劉師傅的家人同意。

沒有遺憾地離開

 問到劉師傅有何心願未了,阿叻說:「劉師傅很看得開,生命力很強,跟他講馬時特別精神,他沒有遺願,只叫我做好身後事,他真的一生無憾。劉師傅離開前數天已講不到說話,最後交談是劉師傅叫我記得捧佢隻馬場。(劉師傅還有甚麼不捨?)都沒有甚麼,他走得很安詳,兩個女都趕及來,她們當然不捨得爸爸走。要多謝醫院安排一間套房給劉師傅家人。」阿叻稱劉師傅一直不想被人知他生病,「他是一代宗師很堅強,一直不覺得是一回事,相信自己會好。」莫醫生也為劉師傅保密病情,所以知道實情的人不多。問到劉師傅抗癌期間最令莫醫生印象深刻,莫醫生說:「當年他帶病拍《七劍下天山》,回來後嚴重消瘦和有肺積水,可以話得番半條人命,當時都傳過他不行,但他鬥心很強。他事前沒講我知會去天山,因為我一定不讓他去,他回來後都被翁小姐鬧。」

 阿叻稱每日也與翁靜晶見面,兩家人相熟。講到與劉師傅的淵源,阿叻說:「大家一直以為我是劉家良的傳人,其實是劉師傅捧紅了黃杏秀,我是他徒弟的老公,雖然沒跟他合作過,但私下是好朋友,可算是亦師亦友,劉師傅教識我很多事。」秀姑知否劉師傅不幸的消息?他說:「她一早都知,我們對生老病死很看得開。」

相關新聞
在妻緊緊抱擁中步進天國 「一代宗師」劉家良不敵癌魔辭世 (圖)
迎娶小29歲翁靜晶轟動一時 (圖)
黃飛鴻第四代傳人 一身好功夫闖天下 (圖)
受託代辦身後事陳百祥任治喪委主席 (圖)
志偉感激劉家良啟蒙 恩師講義氣值得尊敬 (圖)
被爆結婚五周年華仔感無奈 Sammi蠢蠢欲動想開個唱 (圖)
馬浚偉唔敢與周慧敏擁抱 (圖)
官恩娜唱平喉自我挑戰 (圖)
伍佰計劃明年來港開騷 (圖)
黃鴻升香港開騷望華仔做嘉賓 (圖)
黎耀祥唔信曬黑能改運 (圖)
方力申擺「無翅」酒席 (圖)
祖藍爆張繼聰係「怪獸家長」 (圖)
皇牌監製謝利畢咸瑪摘星 湯告魯斯到賀 尊尼特普:無佢無我! (圖)
出道15年難忘事多 MISIA盼辦百場亞洲騷 (圖)
Suzanne Vega下月首度來港開騷 (圖)
《神探伽俐略》續集播畢 收視輸前作2%
傳小Justin戀上女待應 (圖)
任達華再撐鄭雨盛新片 (圖)
安祖蓮娜祖莉促請正視戰區性侵問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