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商販聯會:「佔中」擾營生害市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九新界販商聯會副主席黃超然。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7月1日,是香港回歸紀念日,香港各大團體舉辦慶回歸活動是正常不過之事。不過,號召市民於七一當天上街遊行的反對派團體,近期就和「友好傳媒」不斷抹黑舉辦回歸慶祝紀念日的團體是在「搶客」,更揚言會在7月1日「預演佔中」。參與慶回歸活動的民間團體坦言,香港是一個多元化社會,有人選擇在7月1日遊行是可以的,但就不應以「佔中」等手段來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影響小商販和普通市民的生活。

反對派亂港 競爭力下跌

 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秘書長王延華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坦言,是否在7月1日遊行是市民的個人選擇,尤其香港經濟環境不是太好,失業率雖仍處3.4%的低位,但仍有數萬人失業,以致部分人針對特區政府個別政策而上街遊行,「七一遊行訴求林林總總的,有人爭取同志平權,有人懷著仇富心態,亦有市民只抱著看熱鬧的羊群心理。不是每一個上街的人都反中亂港的,卻被人(反對派)利用來大做文章」。

 他坦言,香港在最近公布的亞洲區競爭力排名已跌至第五位,反映香港民生愈來愈差,特區政府忙於應對「拉布文化」,直接影響施政,「隨著社會轉型,販商行業亦被大型超市取代而日漸式微;香港經濟差,市民收入減少,對在街市或街頭排檔經營的販商收入也有很大影響」。

 王延華批評,反對派鼓吹的「佔中」將搞亂香港經濟及秩序,尤其鼓吹「佔中」的戴耀廷本身是一名大學教授,應該懂得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如今卻明言違犯法律、破壞香港法制,「我相信市民眼睛是雪亮的,不會有太多人跟隨他們當犯法行為;為人家長者,也不希望子女做違法的事而有機會留有案底……有些人抱有政治目的推動遊行,背後只為選票,這對香港市民並無好處」。

 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副主席黃超然坦言,在公平利益的原則下,有人要在7月1日前往指定地方遊行是合理的,這也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但他以辯論作比喻,萬萬不能在討論期間「掟蕉」,那便會破壞這模式,亦不會得到香港市民認同。

民生政治化 香港難管治

 他強調,香港是國際金融市場,眾多國家亦在港設立領事館,而大部分香港市民都不希望安穩的生活遭到破壞,甚至引起動盪,但有團體就發起的所謂「佔領中環」,其實是有預謀想破壞現時香港的基本環境,希望香港政府倒台,便藉口聲稱中央未能成功落實「一國兩制」。他擔心「佔中」令國際投資者對港卻步,香港稅收減少,市民也要捱苦。

 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常務副會長邱松慶也認為,香港是一個多元化社會,有人選擇在7月1日遊行並無不妥,但部分別有用心者,經常將香港民生事政治化、小事化大,令社會分化,「有些人甚麼都反對,令政府失去威信,更難好好管治香港」。

 他坦言,民主、自由及法治都是香港的核心價值,反對派鼓吹的「佔中」卻衝擊香港社會及衝擊香港的核心價值,中西區是香港的經濟命脈,區內亦有很多上班族、學生及遊客,「佔中」行動將令區內交通秩序大亂、市民生活受到極大騷擾,不少團體都已聯合向區議會表達反「佔中」的明確意願。他期望藉著今次慶回歸活動凝聚正能量,希望團結多一點社區力量,做到真正「關心香港、關心社會」。「但我相信在回歸紀念日辦文娛康樂活動及關心弱勢社群,為社區貢獻一分力量,會比較貼近民眾,亦可體現社區共融及和諧,這樣更有意義。」

相關新聞
18區慶回歸:喜遍港九 愛滿香江 (圖)
商販聯會:「佔中」擾營生害市民 (圖)
慶委會嚴正聲明:滋擾商戶者 破壞港核心價值
商戶心聲•上環:零食舖陳先生:回歸祖國 港人話事 (圖)
商戶心聲•上環:茶莊李先生:中央支持 香港更好 (圖)
商戶心聲•上環:海味店李小姐:北客南來 撐起生意 (圖)
商戶心聲•灣仔:賣花根姐:示威Show區 灣仔遭殃 (圖)
商戶心聲•柴灣:中醫黃先生:祖國日強 與有榮焉 (圖)
商戶心聲•柴灣:魚販黎先生:慶祝回歸 凝聚人心 (圖)
內蒙歌舞「三最」慶回歸 (圖)
《吉祥頌》展節慶盛大場面 馬頭琴享譽世界 (圖)
話你知:蒙漢雙語創作 演職員逾500 (圖)
名詞解釋 (圖)
愛港聲籲萬民「護港行動」抗「佔中」 (圖)
恐「佔中」侵校園 約見吳克儉促表態
財政公開:嘉年華開支 源自成員籌款
黎棟國:堵路亂秩序 必果斷執法 (圖)
鴿黨蘋果屈霸街板 民記舉證促道歉 (圖)
李耀新:港急推「真民主」危險
護港行動未來構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