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鴿黨蘋果屈霸街板 民記舉證促道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絔g批評民主黨及《蘋果日報》抹黑,要求該報澄清及道歉。圖中街板位置使用權屬陶桂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鼓吹違法「佔領中環」,近日更公然聲稱會於「七一遊行」作「預演」,被港人揶揄為「民主街霸」。《蘋果日報》昨日報道稱,有民主黨中人投訴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荃灣區議員陶桂英,為宣揚「反佔中、保法治」,不惜發動「佔中路邊戰」,強行霸佔原本屬於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位置荃灣的街板位。眼見無理被屈,陳絔g及陶桂英昨日發出嚴正聲明,澄清根據地政署紀錄,有關街板位置(TW466)的使用權實屬陶桂英,強烈譴責民主黨「惡人先告狀」,並要求民主黨及《蘋果日報》澄清及道歉。

查地署紀錄 街板權屬陶桂英

 《蘋果日報》昨日報道稱,有民主黨中人向該報投訴,何俊仁位於荃灣的街板位由去年11月開始一直空置,直至最近掛上橫額呼籲市民七一上街,但新界社團聯會卻以「反佔中、保法治」橫額遮掩著何俊仁的橫額,質疑新社聯搞針對性行動,為此決定向地政署投訴街板位被挪用。

 陳絔g與陶桂英昨日發表嚴正聲明,指根據地政署紀錄,有關街板位置的使用權實屬陶桂英,對於民主黨先強佔他人街板位置後,再「惡人先告狀」,並在無核實查證下向媒體投訴街板位被人霸佔的行為,予以強烈不滿及遺憾,並質疑《蘋果日報》不查證胡亂報道,要求該報公開道歉。

 他們坦言,陶桂英日前接獲傳媒查詢後,在查證核實地政署文件及現場情況後,已分別聯絡民主黨何俊仁立法會議員辦事處、李洪波區議員辦事處及《蘋果日報》採編人員,告知街板位置的使用權實屬陶桂英」。

 不過,民主黨在知悉情況後並無採取適當處理,《蘋果日報》在無查證下作出不符事實的報道,實為極不負責任行為,陳絔g及陶桂英對此深感遺憾,要求民主黨及《蘋果日報》作出澄清及道歉,並保留一切法律追究之權利。

「英」巢「鴿」佔 食署見證拆橫額

 最後,他們在聲明中指,陶桂英及李洪波區議員辦事處代表,在地政署及食環署代表見證下,核實有關街板位置之使用權屬於陶桂英,李洪波區議員辦事處代表並即場拆除民主黨強佔於陶桂英議員位置的橫額。

相關新聞
18區慶回歸:喜遍港九 愛滿香江 (圖)
商販聯會:「佔中」擾營生害市民 (圖)
慶委會嚴正聲明:滋擾商戶者 破壞港核心價值
商戶心聲•上環:零食舖陳先生:回歸祖國 港人話事 (圖)
商戶心聲•上環:茶莊李先生:中央支持 香港更好 (圖)
商戶心聲•上環:海味店李小姐:北客南來 撐起生意 (圖)
商戶心聲•灣仔:賣花根姐:示威Show區 灣仔遭殃 (圖)
商戶心聲•柴灣:中醫黃先生:祖國日強 與有榮焉 (圖)
商戶心聲•柴灣:魚販黎先生:慶祝回歸 凝聚人心 (圖)
內蒙歌舞「三最」慶回歸 (圖)
《吉祥頌》展節慶盛大場面 馬頭琴享譽世界 (圖)
話你知:蒙漢雙語創作 演職員逾500 (圖)
名詞解釋 (圖)
愛港聲籲萬民「護港行動」抗「佔中」 (圖)
恐「佔中」侵校園 約見吳克儉促表態
財政公開:嘉年華開支 源自成員籌款
黎棟國:堵路亂秩序 必果斷執法 (圖)
鴿黨蘋果屈霸街板 民記舉證促道歉 (圖)
李耀新:港急推「真民主」危險
護港行動未來構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