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商戶心聲•灣仔:賣花根姐:示威Show區 灣仔遭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灣仔賣花逾40年的根姐。 劉國權 攝

 在灣仔賣花逾40年的根姐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自己初時對香港回歸祖國也「有保留」,但多年來香港的生活方式並無大改變,而國家領導人開明、開放,了解民生和需要,令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推出連串利港政策,如CEPA有助香港經濟發展、又安排航天員率先來港訪問等,「香港的大氣候比以前好,若沒有中央的幫助,香港也只會變成一潭死水」,令她對內地漸漸改觀。

 根姐並對國家近年的科研成果感到自豪。她指,國家的科技日新月異,上太空如此困難也做得到,中國也有自己的航空母艦,以及「蛟龍號」潛水艇等。她說,現在中國比以前「威」,令自己身為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佔中」後果 不堪設想

 由根姐擔任主席的販商協會,今年7月1日會參與慶祝回歸的嘉年華會。她說,七一都是喜慶、開心的日子,希望和家人、商販們趁假期輕鬆一下,又強調香港是一個自由的地方,「你有你可以去遊行,我有我可以參加嘉年華會,各適其適,希望大家可以和平共處」。

 被問及香港目前的政局,根姐有自己的一套見解。她直斥,有部分人實在是「貪得無厭,為反而反」,令灣仔區近年好像已成為「做Show區」,差不多每個星期也有遊行和示威,而區內的租金已經高昂,遊行令附近商戶做不到生意,影響很大,更導致交通擠塞,影響到的士司機的生計。

 就反對派鼓吹的「佔領中環」,她相信社會上也有很多團體反對。雖然有關單位聲稱是「和平」進行,但她擔心會有人從中搞事,後果將不堪設想,希望大家以大局著想,倘對香港未來政制發展有好的方案,就應拋出來給大眾討論,否則不應「為反對而反對」,增加社會的矛盾。

相關新聞
18區慶回歸:喜遍港九 愛滿香江 (圖)
商販聯會:「佔中」擾營生害市民 (圖)
慶委會嚴正聲明:滋擾商戶者 破壞港核心價值
商戶心聲•上環:零食舖陳先生:回歸祖國 港人話事 (圖)
商戶心聲•上環:茶莊李先生:中央支持 香港更好 (圖)
商戶心聲•上環:海味店李小姐:北客南來 撐起生意 (圖)
商戶心聲•灣仔:賣花根姐:示威Show區 灣仔遭殃 (圖)
商戶心聲•柴灣:中醫黃先生:祖國日強 與有榮焉 (圖)
商戶心聲•柴灣:魚販黎先生:慶祝回歸 凝聚人心 (圖)
內蒙歌舞「三最」慶回歸 (圖)
《吉祥頌》展節慶盛大場面 馬頭琴享譽世界 (圖)
話你知:蒙漢雙語創作 演職員逾500 (圖)
名詞解釋 (圖)
愛港聲籲萬民「護港行動」抗「佔中」 (圖)
恐「佔中」侵校園 約見吳克儉促表態
財政公開:嘉年華開支 源自成員籌款
黎棟國:堵路亂秩序 必果斷執法 (圖)
鴿黨蘋果屈霸街板 民記舉證促道歉 (圖)
李耀新:港急推「真民主」危險
護港行動未來構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