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恐「佔中」侵校園 約見吳克儉促表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到學校講座宣傳「佔中」,令學界、家長譁然。由「愛港之聲」發起的「護港行動」,其中一項就是要求教育局確保學校不能教導、舉辦有關違法亂紀的活動。他們並預告計劃於7月8日,即戴耀廷到協恩中學進行講座當日,與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會晤,要求吳克儉就「佔中」表態,並責成當局確保學校不會淪為宣傳違法活動的場所。

戴耀廷「播毒」當日會晤

 「愛港之聲」昨日宣布「護港行動」具體細節,其中一項是「要求教育當局巡視學校,不容許學校教導或舉辦有關違法亂紀的活動、講座及教材」,更預告他們正計劃於7月8日,即戴耀廷到協恩中學演講當日,與教育局官員會面。愛港之聲召集人高達斌表示,打算在會上表達他們的訴求,並且促請局方明確表態,回應「佔中」到底是合法還是違法。

 高達斌說,中小學生都未成年,思想尚未成熟,「老師話缺]就覺得砥v,因此不可以在學校教人做違法的事,以免誤導學生以身試法,以免耽誤年輕人一生。他認為這是很基本的要求,故他們會要教育局就此提醒學校、教師:「學校老師、校長他們有責任去告訴年輕人知道,甚麼事情是違法、不應該做,這些不可以說由小孩子決定的。」

「佔中」英雄化 憂學生被蒙蔽

 「愛港之聲」監事長黃清泉補充,教育局局長有責任向學校、教師發出指引以確保學校不會有人鼓勵學生參與違法活動,尤其是中學生思想未必成熟得足以分辨對錯,在反對派不斷將參加「佔中」英雄化的情況下,懷有一腔熱誠的學生很可能被政客蒙蔽。

 他並擔心,即使戴耀廷不接納18歲以下的學生參加「佔中」,學生也會受「佔中」宣傳影響,像「學民思潮」般另行發起激烈、暴力行動。

 「愛港之聲」成員陳廣文也表示,佔領中環雖然宣稱是「愛與和平」,但行動起來時必然會違法,學生未夠成熟獨立思考時,必然要受成年人的說法所影響,他身為父親、家長、成年人,有責任提醒所有中、小學生和家長,「佔領中環」是一大糖衣陷阱,學生不應在學校接收到這種不良資訊。

相關新聞
18區慶回歸:喜遍港九 愛滿香江 (圖)
商販聯會:「佔中」擾營生害市民 (圖)
慶委會嚴正聲明:滋擾商戶者 破壞港核心價值
商戶心聲•上環:零食舖陳先生:回歸祖國 港人話事 (圖)
商戶心聲•上環:茶莊李先生:中央支持 香港更好 (圖)
商戶心聲•上環:海味店李小姐:北客南來 撐起生意 (圖)
商戶心聲•灣仔:賣花根姐:示威Show區 灣仔遭殃 (圖)
商戶心聲•柴灣:中醫黃先生:祖國日強 與有榮焉 (圖)
商戶心聲•柴灣:魚販黎先生:慶祝回歸 凝聚人心 (圖)
內蒙歌舞「三最」慶回歸 (圖)
《吉祥頌》展節慶盛大場面 馬頭琴享譽世界 (圖)
話你知:蒙漢雙語創作 演職員逾500 (圖)
名詞解釋 (圖)
愛港聲籲萬民「護港行動」抗「佔中」 (圖)
恐「佔中」侵校園 約見吳克儉促表態
財政公開:嘉年華開支 源自成員籌款
黎棟國:堵路亂秩序 必果斷執法 (圖)
鴿黨蘋果屈霸街板 民記舉證促道歉 (圖)
李耀新:港急推「真民主」危險
護港行動未來構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