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港聲籲萬民「護港行動」抗「佔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間自發組織「愛港之聲」宣布將於七一當日,在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辦「愛香港、慶回歸、7.1嘉年華」,同日並舉行「護港行動」誓師大會。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七一嘉年華誓師 派百萬襟章宣揚正能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即將迎來回歸祖國16周年紀念日,慶祝活動可謂鋪天蓋地。民間自發組織「愛港之聲」宣布將於七一當日,在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辦「愛香港、慶回歸、7.1嘉年華」,同日並舉行「護港行動」誓師大會,計劃於未來1年組織至少1萬人守護香港,矢志用守法的方式,與違法亂紀的「佔領中環」抗衡。

 「愛港之聲」昨日宣布將於7月1日下午3時開始,在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辦 「愛香港、慶回歸、7.1嘉年華暨護港行動誓師大會」,及於當日開始正式發起「護港行動」。嘉年華會將於當日下午3時開始至下午6時,會有銀樂隊演奏、民族舞、兒童武術、花式單車、歌唱等表演,免費招待巿民入場觀賞,並以護港行動誓師儀式作結。

高達斌責反對派「哀悼」回歸日

 「愛港之聲」召集人高達斌昨日在記者會上指出, 「我們希望在回歸的日子裡,我們是高高興興地去慶祝香港能夠在不費一兵一卒,毋須生靈塗炭之下,中國可以跟英國磋商,將我們失去了的香港從英國人的手中和平地回到中國的母體。這個是值得慶祝的事,是高興的事」。他又不點名批評反對派聲稱回歸是「哀悼日」、是「悲慘和憤怒的日子」,反映這些人視自己為「英國子民」。「身為中國人,實在很難忍口不罵他們做漢奸。」

啟動護港行動 5方向反佔中

 被問及同日啟動的「護港行動」,高達斌指出,他們目前初步構思了5個行動方向,包括向巿民免費派發100萬個「愛香港、反佔中、護港行動」襟章;要求教育局巡視學校,慎防學校教導、舉辦違法亂紀的活動,及與家教會合作舉辦活動,引導學生多認識國家歷史;成立監察「佔中」行動組;向警方舉報違法活動;組織至少1萬人守護香港,與「佔中」者抗衡。

 高達斌強調,1萬人守護香港的行動會以守法為原則,阻止「佔中」者佔領中環。記者多次問到行動具體細節,但他都以「佔中」者知悉後會防範為由,拒絕透露:「這個是機密,我不能夠講出來,別人就會懂得防範。總之我告訴你,你有1萬人,我有不止1萬人。但是如何做法,我現在一定不可以講,軍事機密來的啊!」

民生施政受累 盡力喚醒市民

 「愛港之聲」成員陳廣文補充,特首梁振英上任一年以來,多項民生施政被反對派泛政治化,反對派現在更發起「佔中」製造社會不安,對梁振英的施政構成極大壓力和阻力,故他們會利用擺街站、網上號召等各種方式,覓得1萬名理念與他們接近的巿民一同守護香港。

 他續說,是次守護行動不一定會與「佔中」同時同地進行:「我們的行動最主要是喚醒多點香港巿民,讓他們看到佔領中環的違法性和不合法性,所以其實行動時我們未必一定在時間、地點與佔領中環對著幹,我們對著幹的是他們的理念。」

 被問到行動會否令社會趨向兩極化,高達斌表示他們已經對反對派忍無可忍,才站出來行動:「我們香港人其實給了他們(反對派)15年去忍耐,不出聲,希望這班破壞香港的人慢慢收聲,豈料15年來,他們變本加厲,我們現在才站出來做我們應該做的事,阻止他們繼續將香港搞亂,搞得越來越差。」

不損他人權利 可紓警負擔

 他並強調,香港社會多元化,有支持、反對聲音是正常現象,但最重要是奉公守法,恪守法律去表達意見,不要侵佔他人的自由、權利。

 被問及1萬人守護行動會否令「佔中」現場更混亂失控的問題,高達斌表示護港行動本質是以守法、和平、非暴力方式阻止「佔中」,與「佔中」集體違法的性質不同,不擔心會為警方添亂,更相信行動有助減輕警方負擔。

相關新聞
18區慶回歸:喜遍港九 愛滿香江 (圖)
商販聯會:「佔中」擾營生害市民 (圖)
慶委會嚴正聲明:滋擾商戶者 破壞港核心價值
商戶心聲•上環:零食舖陳先生:回歸祖國 港人話事 (圖)
商戶心聲•上環:茶莊李先生:中央支持 香港更好 (圖)
商戶心聲•上環:海味店李小姐:北客南來 撐起生意 (圖)
商戶心聲•灣仔:賣花根姐:示威Show區 灣仔遭殃 (圖)
商戶心聲•柴灣:中醫黃先生:祖國日強 與有榮焉 (圖)
商戶心聲•柴灣:魚販黎先生:慶祝回歸 凝聚人心 (圖)
內蒙歌舞「三最」慶回歸 (圖)
《吉祥頌》展節慶盛大場面 馬頭琴享譽世界 (圖)
話你知:蒙漢雙語創作 演職員逾500 (圖)
名詞解釋 (圖)
愛港聲籲萬民「護港行動」抗「佔中」 (圖)
恐「佔中」侵校園 約見吳克儉促表態
財政公開:嘉年華開支 源自成員籌款
黎棟國:堵路亂秩序 必果斷執法 (圖)
鴿黨蘋果屈霸街板 民記舉證促道歉 (圖)
李耀新:港急推「真民主」危險
護港行動未來構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