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蒙歌舞「三最」慶回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歌舞《吉祥頌》

——「吉祥草原」晚會陣容最大 形式最豐 觀眾最多 展民族風情送祝福

 內蒙古民族歌舞劇院,這個有著幾十年歷史的藝術搖籃,為中華民族文化繁榮做出了不凡的貢獻。恰逢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歸祖國16周年之際,內蒙古歌舞劇院將於今年7月1日及2日派出精英演員陣容和多部獲獎節目,在香港舉行兩場名為「吉祥草原.祝福香港」歌舞表演。內蒙古民族歌舞劇院院長李強在接受本報訪問時形容,相對以往的赴港演出,是次晚會有三個「最」,即演員陣容最大、演出形式最豐富、觀眾最多。為此,他們在兩個多月前已開始準備,從舞台、音箱、燈光、服裝製作、演員的篩選和節目的挑選,無一不是深思熟慮後的最佳選擇,希望為香港各界人民帶來濃濃的民族風情和最誠摯的祝福。■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建麗、藺超、陳璐

 16年前,內蒙古人民為香港回歸祖國的懷抱而熱情歡呼,16年後,內蒙古人民將用自己獨特的民族歌舞,為香港送去如同奶茶一般香醇濃厚的祝福。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民政事務局、香港旅遊發展局和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及香港回歸祖國16周年慶典籌委會的邀請,內蒙古民族歌舞劇院將於香港回歸祖國周年慶之際,在香港會展中心進行兩場名為「吉祥草原.祝福香港」的極具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

兩個多月前已開始準備

 是次「吉祥草原.祝福香港」內蒙古民族歌舞晚會深受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政府領導及劇院領導的重視。在兩個多月前,內蒙古民族歌舞劇院就為此次晚會開始了充分的準備,從舞台、音箱、燈光、服裝製作,及演員的篩選和節目的挑選,無一不是深思熟慮後的最佳選擇:呼麥、長調、蒙古舞等蒙古族特有的表演元素均在其中,更不乏在國內外廣受好評和榮譽的精品節目,而享譽國內外的大師齊.寶力高也將為香港人民帶來最純粹的馬頭琴表演,將最正宗、最純粹的蒙古歌舞及服裝藝術呈現給香港觀眾。

融入民族服飾舞台展現

 為辦好此次「吉祥草原.祝福香港」內蒙古民族歌舞晚會,內蒙古民族歌舞劇院共派出99名演職人員,其中有多名國家一級演員和青年精英演員,是劇院赴港演出中規模最大的一次,而這次晚會最大的亮點是巧妙的融入了蒙古族服飾展演,不論是開場與LED大屏幕的虛實結合所展示的蒙古族宮廷服飾的高貴、華麗、端莊、唯美,還是與長調相得益彰的東烏珠穆沁特色的蒙古族婦女服飾的溫婉、大方、柔美、和諧,都會將民族服飾富有鮮明特色的一面和背後蘊藉的深層文化內涵展現給了現場觀眾。

休息時間綵排 一絲不苟

 據內蒙古民族歌舞劇院院長李強介紹,此次赴港演出劇院將派出最豪華的演員陣容,所選演員均代表了內蒙古自治區的最高水準,在節目的編排和節目內容上,也會根據香港人民的習慣進行調整和改動,以便讓觀眾更好的理解與欣賞內蒙古民族藝術文化。

 他坦言,對劇院和演員來說,這次無疑是一次相當大的挑戰,為做到精益求精,演員們的綵排辛苦而細緻。中午時分,演員們利用部分休息時間進行綵排,沒有一絲懈怠,力求在演出當天為香港觀眾獻上最完美的演出:「如果能得到觀眾們的認可,那麼近兩個月的辛苦就沒有白費,能讓香港人民更多的了解內蒙古、喜愛內蒙古,吸引他們來內蒙古做客,那麼我們的付出也就有了回報。」

 談到多次赴港演出的反響,李院長的自豪之情溢於言表,李強表示,此前劇院在香港的演出深受當地人民的好評與喜愛,與香港當地演出團體的合作也非常愉快,除了向香港人民展示蒙古族藝術、加強兩地藝術交流以外,如果能夠對內蒙古招商引資,為內蒙古經濟社會做出努力與貢獻也是令藝術工作者感到欣慰的一件事情。

相關新聞
18區慶回歸:喜遍港九 愛滿香江 (圖)
商販聯會:「佔中」擾營生害市民 (圖)
慶委會嚴正聲明:滋擾商戶者 破壞港核心價值
商戶心聲•上環:零食舖陳先生:回歸祖國 港人話事 (圖)
商戶心聲•上環:茶莊李先生:中央支持 香港更好 (圖)
商戶心聲•上環:海味店李小姐:北客南來 撐起生意 (圖)
商戶心聲•灣仔:賣花根姐:示威Show區 灣仔遭殃 (圖)
商戶心聲•柴灣:中醫黃先生:祖國日強 與有榮焉 (圖)
商戶心聲•柴灣:魚販黎先生:慶祝回歸 凝聚人心 (圖)
內蒙歌舞「三最」慶回歸 (圖)
《吉祥頌》展節慶盛大場面 馬頭琴享譽世界 (圖)
話你知:蒙漢雙語創作 演職員逾500 (圖)
名詞解釋 (圖)
愛港聲籲萬民「護港行動」抗「佔中」 (圖)
恐「佔中」侵校園 約見吳克儉促表態
財政公開:嘉年華開支 源自成員籌款
黎棟國:堵路亂秩序 必果斷執法 (圖)
鴿黨蘋果屈霸街板 民記舉證促道歉 (圖)
李耀新:港急推「真民主」危險
護港行動未來構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