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逾千漁船慶回歸 自發掛反「佔中」橫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漁民團體聯會慶回歸。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全港逾千艘漁船由昨日開始會掛起國旗區旗,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6周年,有船主更自發掛起「反佔中 保法治」橫額,表達對「佔領中環」的不滿。香港漁民團體聯會主席張少強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一旦中環被癱瘓,港口運作亦難免受到影響,衝擊漁民生計,故絕大多數漁民都不支持「佔中」這種違法行為。立法會漁農界議員何俊賢亦批評,香港有少數激進者為了自身的利益,以香港未來前途作籌碼,煽動別人用違法手段表達其政治訴求,故呼籲漁民團體聯會每一員都應該就「佔中」發聲。

 香港漁民團體聯會昨日在香港仔避風塘舉行慶回歸升旗禮,全部漁船掛起國旗區旗,有漁船更掛起了「反佔中 保法治」橫額。張少強坦言,該橫額是船主自發掛上,並非聯會要求,但這也反映了香港漁民愛國愛港,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絕大部分都反對「佔領中環」的違法之舉的心聲。

搗亂中環 影響港口運作

 他說,自己也十分渴望香港社會可享有更多民主、自由,但法治是香港的核心精神,無論是民主、自由都需要建基於法治,而中環是香港的經濟命脈、特區政府的核心地帶,香港很多運作都在中環進行,發起癱瘓中環,搗亂中環的行動,港口運作難免受到影響,屆時不但衝擊漁民生計,更會影響到其他巿民,及香港作為國際都會的形象,故自己及絕大多數漁民都反對所謂「佔中」。

 張少強相信,特區政府在啟動政改諮詢前,都會留意、聆聽社會的聲音,而中國人有以和為貴的美德,香港社會各界應理性討論香港政制發展問題,「有咩坐低慢慢傾」,合法合情合理地爭取訴求,絕不能夠作出違法行為,迫使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對他們言聽計從。

 何俊賢指出,每個香港巿民都享有言論自由,可以對社會時事發表意見,也可以對特區政府作出嚴厲批評,但絕對不應該用違法手段表達政治訴求,但香港社會上有少數的激進者為了自身的利益,煽動別人參加所謂「佔領中環」,更頻頻煽動年輕人參加,顯然是以香港的未來、前途作為籌碼,威脅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就範。他強調,「佔領中環」事態嚴重,呼籲漁民團體聯會的每一員都就「佔中」 發聲。

 原立法會漁農界議員、香港漁民團體聯會會長黃容根也批評,「佔領中環」的背後,是一班別有用心者想搗亂香港經濟而採取的行動,整個行動不合法、不合理,將禍害全香港巿民。他強調,中環是香港的經濟重心區域,倘有一大堆人在中環集結,堵塞交通,很可能發生意外,故支持特區政府嚴厲執法:「特區政府應該依法施政。他們(示威者)沒有申請的話,就要按法例『做洁z。不然,今日他們『佔中』,明天甚麼都做得出來。」

相關新聞
袁國強:未收華府澄清資料
特首:班子團結 林鄭:合作無間 (圖)
各界指風雨中上任難轉眼天晴
提升能量論遭炒作 葉太感抱歉 (圖)
漁港千旗飄揚 家國情賀回歸 (圖)
升旗禮祝酒會 特首高官齊出席
漁民宴賀回歸 林武高永文譚耀宗許奕昭主禮 (圖)
林建岳:極端方式影響金融中心 (圖)
商界批「佔中」圖衝擊港心臟 (圖)
馬恩國籲中總率工商界申禁令 (圖)
逾千漁船慶回歸 自發掛反「佔中」橫額 (圖)
樂聽對施政意見 特首盼市民「齊心」 (圖)
林雲峰:公共空間難承受 (圖)
劉漢銓質問戴耀廷 無法治何來人權 (圖)
方案難獲人人認同 籲求同存異尋共識
不違《基本法》自然是愛國
團體爭掛反「佔中」橫額 (圖)
灣仔10議員聯署反對 中西區居民瀰漫憂慮 (圖)
黎智英揚言為「佔中」坐監
戴耀廷擬落區向基層「播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