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黎智英揚言為「佔中」坐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鄭治祖)反對派鼓吹「佔領中環」,近日並鼓吹要在今年「七一」遊行時來一次「預演」。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昨日聲稱,自己一定會參與「佔中」行動,聲言「已經準備好坐監」,又將近日其大宅及報刊遭刑事毀壞事件,連繫上今年的「七一」遊行。同日,多個反對派政黨舉行活動試圖煽動更多市民在「七一」上街,有人更計劃在7月1日後在中環作野貓式的「自由行」活動,「預演佔中」。

大宅遭刑毀賴「七一」

 黎智英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稱,他和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樞機都會參與「佔中」,以「公民抗命」的方式爭取民主,並聲言自己已作好了「要坐監」的心理準備,「佔中都是為了坐監,最多放監後再坐,一路坐到有普選為止」。

 他又聲言近日自己位於何文田的大宅被車撞毀,及旗下報刊《蘋果日報》遭縱火的事件,與今年的「七一」遊行有關,又形容搞事者「心理變態」,行為有如「細路仔玩洁v,又稱即使警方並未有派人保護他,自己和家人亦不擔心人身安全。

拒認鴿狀兩黨「金主」

 一直被視為反對派「金主」的黎智英,被問及他與民主黨及公民黨的關係時,曾經在政改一役批評民主黨「妥協」的他聲言,自己經常與民主黨黨員見面,大家「親好多」,反而與公民黨接觸較少,並稱自己不知道自己是否兩黨的「金主」。

團體「預演」玩坐地鐵

 「民主倒梁力量」同日舉行記者會,稱會於於7月1日反對派遊行當晚,在中環遮打花園發起50小時「接力絕食」,並會發起每組不超過29人的「民主導賞團」,在7月1日及之後在中環「行來行去」,「例如不斷坐地鐵、在地鐵站內不停坐電梯,有一名坐輪椅的人士就計劃不斷在中環過馬路,誓要『光復中環』」。

 工黨也舉行記者會,質疑特首梁振英「無力回應市民訴求」,民望下跌。10個大專學界團體昨日亦舉行聯合記者會,打出「人民自主、立即普選、佔領中環、蓄勢待發」的口號,催谷市民參與遊行。

相關新聞
袁國強:未收華府澄清資料
特首:班子團結 林鄭:合作無間 (圖)
各界指風雨中上任難轉眼天晴
提升能量論遭炒作 葉太感抱歉 (圖)
漁港千旗飄揚 家國情賀回歸 (圖)
升旗禮祝酒會 特首高官齊出席
漁民宴賀回歸 林武高永文譚耀宗許奕昭主禮 (圖)
林建岳:極端方式影響金融中心 (圖)
商界批「佔中」圖衝擊港心臟 (圖)
馬恩國籲中總率工商界申禁令 (圖)
逾千漁船慶回歸 自發掛反「佔中」橫額 (圖)
樂聽對施政意見 特首盼市民「齊心」 (圖)
林雲峰:公共空間難承受 (圖)
劉漢銓質問戴耀廷 無法治何來人權 (圖)
方案難獲人人認同 籲求同存異尋共識
不違《基本法》自然是愛國
團體爭掛反「佔中」橫額 (圖)
灣仔10議員聯署反對 中西區居民瀰漫憂慮 (圖)
黎智英揚言為「佔中」坐監
戴耀廷擬落區向基層「播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