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施永青:罔顧持份者 難獲中央信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施永青。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就反對派鼓動的「佔領中環」行動,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昨日於中產動力的「佔中」論壇中表示,要有10萬人去「佔中」不是困難的事情,但只會是引人去行使緊急情況的法例,不再用平常法例的做法,甚至可能出現大規模的一次過判刑。他又質疑,反對派以「佔中」去爭取自己心中的烏托邦式民主普選,完全沒有考慮其他持份者的需要;戴耀廷提出「佔中」,又稱對中央有信心,是互相矛盾,「如此爭取中央信心只是幻想」。

 施永青於論壇中多番質疑「佔中」的最終成效,指自己判斷「佔中」達不到目的。又指「佔中」缺乏清晰方案,「即使你願意拋頭顱、灑熱血,都要有路線圖和時間表」,「反對派是嚇中央不敢不讓步,但只會令中央對香港收緊,而不是放鬆」。

指反對派「終極方案」烏托邦

 施永青認為,「我們追求民主,不能不理其他參與者的需要,中央是香港政制發展中的持份者,而且是有足夠大的話語權。」他形容,全世界的民主制度都是在演變之中,不可能有終極方案,「香港反對派卻提出終極方案,認為只有一個普選方案,所有民主都是用同一個模具製造出來的,這是烏托邦式的理想」。

 施永青表示,香港要考慮的不只是一個民主理念,而要考慮是否可以做到,他建議逐步進行改革,採取「斬件式」的改善工程。就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提出愛國愛港的普選行政長官前提,他指,所有國家對領導人都有這樣的要求,起碼是要宣誓向國家效忠。

相關新聞
打鼓嶺屯門擴堆填過首關 (圖)
當局「埋門一腳」打硬仗未鬆懈 (圖)
鴿黨叫囂爆罵戰 屯門區會流會
研擴闊稔灣路 或闢新路運垃圾
灣仔黃大仙區會通過「反佔中」 (圖)
警重申果斷遏違法行為
張志剛:港前途豈可交1萬人? (圖)
施永青:罔顧持份者 難獲中央信心 (圖)
深圳港生求學系列二之一 (圖)
子女難進深公校 北上港爸憂前程 (圖)
港「福利不過境」 深設港校問題多 (圖)
港身份跟一生 雙非進退兩難 (圖)
疑遏雙非超生 台生不受限 (圖)
深教局:港澳生非義教對象
禁錮坑渠兩日 6歲童大難不死 (圖)
街坊:事主百厭或涉報復 (圖)
死因聆訊:馬頭圍火4死者判意外亡 (圖)
水塘裸女屍案 導師否認謀殺
冷氣機過熱起火 300住客慌逃 (圖)
洋夫婦搬屋唔見40萬貴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