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野秋:為城市點亮文化的彩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胡野秋,曾是一個媒體人,獲得過中國新聞業界最高獎項「中國新聞獎」;如今他是深圳的城市化妝師,先後四次撰寫了深圳官方城市宣傳電視片的劇本;他愛讀書,曾與同道們一起發起組織迄今影響深遠、如同「香港書展」一般的「深圳讀書月」;他是傑出的電視節目策劃人,在熒幕中解構家國天下的來龍去脈;他是一個獨立作家,用自己的那支筆寫下了一本本對文化生活的思索;他也是深港兩地的文化使者,一次次以文化的視角告訴深圳人——香港離深圳究竟有多遠。

 城市的文化,需要筆觸的縈繞。胡野秋寫下的《作家曰》、《冒犯文化》、《胡腔野調》、《觸摸:設計一座城市》、《六零派:文學對話錄》以及《佛國橄欖綠》等著作,都抒發了自己對城市氣質與文化建構的思索和探知。他為城市點亮文化的彩燈。作為香港、深圳、台北與上海四地合辦的「四城市文化交流會」的常任嘉賓,胡野秋始終覺得,當代社會,城市的文化氣質決定國家的命運。他與記者的文化對談,也是從城市開始的。哪座城市?香港。

文、圖:香港文匯報記者 徐全

相關新聞
胡野秋:為城市點亮文化的彩燈 (圖)
香港有多遠:文化是一把尺 (圖)
城市的化妝師——書寫小人物 (圖)
「我在現場」:電視人生的座右銘 (圖)
發起「深圳讀書月」讓城市更柔美 (圖)
南望香港:要啟蒙、不要反智
「大家」寫作新時代與新媒體 (圖)
羅世宏:網絡寫作的可能性
馬家輝:擺脫傳統出版的限制
邱立本:主流社會的中文寫作
走東走西:保姆攝影師 (圖)
香港人越來越喜「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