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家」寫作新時代與新媒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邱立本、錢鋼等人探討寫作的可能。

 騰訊的「大家」平台從去年十二月開始營運,每天發表十多篇文章,並在微信帳戶中,每天精選五篇文章供大家閱讀。今年六月,「大家」已與229位作者簽約,發表獨家稿件1200多篇,平台總發文量超過2000篇。半年發表2000篇文章,「大家」的發稿量超過中國任何一家原創媒體。讀者對於「大家」的關注遠超乎想像,微信的獨立訪問用戶數達百萬人,而某些文章的曝光量也非常高,如單田芳的〈言歸正傳話隋唐〉一文,曝光量達到了3000萬,連岳〈中國人,你要學會少管閑事〉的曝光量也接近600萬。

 「大家」的文章主要以社會、時政、民生、文化題材為主,作者來自兩岸三地,香港人熟悉的梁文道、馬家輝也是作者之一。最近,「大家」在香港中文大學舉行了一場筆會,多位作家齊聚一堂,分享「寫作的可能」這一主題。本文節錄其中一些精彩內容,與讀者分享。

  ■文:Christy

相關新聞
胡野秋:為城市點亮文化的彩燈 (圖)
香港有多遠:文化是一把尺 (圖)
城市的化妝師——書寫小人物 (圖)
「我在現場」:電視人生的座右銘 (圖)
發起「深圳讀書月」讓城市更柔美 (圖)
南望香港:要啟蒙、不要反智
「大家」寫作新時代與新媒體 (圖)
羅世宏:網絡寫作的可能性
馬家輝:擺脫傳統出版的限制
邱立本:主流社會的中文寫作
走東走西:保姆攝影師 (圖)
香港人越來越喜「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