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營商有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揀參秘技:橫紋連貫係上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種植花旗參的橫紋斷斷續續,表面粗糙。 張偉民 攝

 不少人買海味參茸等補品,最怕被騙。在洋參方面,楊永仁說:「最易被人欺騙的,應該就是將種植的洋參扮野生洋參。特別是切了片就更難分,我自己可以分出的機會都只有60%左右,何況是普羅大眾?」他指這個也是自己決定建立洋參品牌的原因之一。

種植參橫紋斷斷續續

 要睇洋參到底是種植還是野生,楊永仁教路,原隻最易睇,「野生的話,橫紋是很連貫的,同時亦都好纖細。相反如果是種植的,橫紋就會斷斷續續,而且表面粗糙,亦會出現直紋」。不過他補充,其實現在的野生洋參,每年都只得幾十磅在美國入口,市場上真的不多。

長白山野參買少見少

 在市場上常見的有人參、紅參和洋參。人參之中,以中國的長白山野生人參最出名。不過楊永仁指其實在長白山現在一年都找不到多少條,「現在市面上所謂的長白山野生人參其實是在野外人手播種,種了25年以上的人參」。另外韓國的高麗參就屬於紅參類的其中一種,楊永仁指高麗參與洋參外表不同,高麗參是條狀紅色的,有1隻至3隻腳。另外洋參就是淡黃色和不規則形狀的。由於以上3種人參各有功效,大家選購時要留意。

相關新聞
19歲創業 「洋參大王」 楊永仁:誠信比生命重要 (2013-07-30) (圖)
試攻零售市場 研發洋參食療 (2013-07-30) (圖)
揀參秘技:橫紋連貫係上品 (2013-07-30) (圖)
人參煲水飲 可清熱美白 (2013-07-30) (圖)
Profile (2013-07-30)
一見鍾情 一場賭博 黃伊汶 一刻決定從商 (2013-07-15) (圖)
賣錶sell時尚 女客轉款似換季 (2013-07-15) (圖)
投資藝術 自勵 警惕 保值 (2013-07-15) (圖)
黃伊汶profile (2013-07-15) (圖)
營商有道:Licia Mattioli手製珠寶 流芳世界 (2013-07-02) (圖)
珠寶昇華藝術品 (2013-07-02) (圖)
「希望顧客了解我」 (2013-07-02)
專家解碼:創品牌如交友 (2013-07-02)
特稿:何不直接進軍內地? (2013-07-02)
Licia Mattioli (2013-07-02) (圖)
賣萌賣戇賣薯嘜 四大巨星吸1.5億用戶 (2013-06-10) (圖)
進軍全世界 密謀大變身 (2013-06-10) (圖)
在地化貼圖 內地推熊貓 (2013-06-10) (圖)
拓遊戲市場 B2B最賺錢 (2013-06-10) (圖)
小貼士:設電郵帳號 換機無煩惱 (2013-06-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營商有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