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闊天空:幸福城市馬拉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30]     我要評論

蘇狄嘉

 馬拉加(Malaga)是繼塞維利亞後,安達魯西亞第二大城市,亦是天才畫家畢加索的故鄉。畢加索曾說過:「沒有體會過馬拉加陽光的人,就創造不出立體主義的繪畫藝術。

 西班牙詩人、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阿萊桑德,讚譽這片美麗的土地是「天堂般的城市」。的確,馬拉加太陽海岸的天空,是一種有閃光綢感的鈷藍,平靜的地中海海面在天晴時顯現的,也是一種沉甸甸的灰藍色,十分迷人。

 離開懸崖上的隆達古城,搭乘長途巴士,歷經二個多小時的山巒車程,抵達太陽海岸上的歷史古城馬拉加。

 作為一個西班牙南部旅遊的入口點,馬拉加其實是個很不錯的選擇。這裡交通便利,有機場可以飛往歐陸各大城市,有巴士、火車通往西班牙的大城小鎮。作為一個歷史古城,馬拉加有著最具代表性的建築遺蹟,回教統治期間所建的阿卡乍堡(Alcazaba)和希伯來法洛城(Castillo de Gibralfaro),伴著這個城市回望摩爾時期的榮耀。畢卡索故居、畢卡索博物館則將太陽海岸的陽光連結上立體派藝術風格。

 阿卡乍堡那高聳的城牆裡,流水串連起一個個回教式庭園,裡頭的幾個院落,據說是以前的營房和通道,雖然現今看來已分不清楚哪是那,但從整個建築的防衛性,尤其當登上城牆遺跡,清楚的一覽馬拉加港口、拉瑪拉奎塔鬥牛場及全城景色;這樣的視野,不難體會這個城市曾是連結伊比利半島與北非伊斯蘭勢力的重要樞紐。

 遊覽馬拉加的一天,竟先後遇到三對新人、三個婚禮,令人不期然感受到這是一個幸福的城市。

相關新聞
從「走鬼」到「指月」 (圖)
香港藝術節2014搶先看(一) (圖)
歷史與空間:筆架留韻 杜鵑傳情 (圖)
遊蹤:京都福岡之行 (圖)
古典瞬間:追思翁同龢 (圖)
豆棚閒話:王 子 (圖)
畫中有話:請來戳死我 (圖)
百家廊:漢口有個「新市場」 (圖)
琴台客聚:李谷城病逝 (圖)
翠袖乾坤:勢利咖啡
海闊天空:幸福城市馬拉加
生活語絲:王孫的光環
思旋天地:懷舊
淑梅足跡:真命伴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