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行會成員:鬧走人才非港之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鄭耀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會成員林奮強在廉署證實其清白後,正式辭去行會非官守成員一職。多名行會非官守成員認為,該決定不會影響政府管治威望及行會運作,但慨嘆社會有部分人肆意謾罵、惡意攻擊具備服務本港的能力、懷有服務大眾心志的人士,並非香港之福,而是香港的悲哀。

鄭耀棠:不影響管治威望

 行會成員、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昨日在林奮強宣布辭去行會成員一職後發表聲明,形容林奮強是一位人才,是一位具研究及分析能力的人士,他對林的辭職表示惋惜,但認為事件不會影響政府管治威望。

 鄭耀棠在聲明中又指,在本港目前的政治生態下,具備服務本港的能力、懷有服務大眾心志的人士遭受謾罵、惡意攻擊,甚至因為公職而為其家人帶來不必要的影響,將打擊了如林奮強的這些人士對服務大眾、貢獻社會的心願及意慾,這將不是香港之福,倘這種政治生態持續下去,將會是香港的悲哀。

羅太:傳媒株連家人要檢討

 行會成員羅范椒芬認為,傳媒應該要檢討,「這種風氣令很多人對公職敬而遠之,這絕非香港之福……當他(被捲入『囤地風波』的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個人受到一些指控時,就禍及其家人,我覺得這點尤其是值得傳媒朋友反思的。」 

葉太:可繼續服務社會

 行會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對廉署還林奮強清白感到高興,證明對方並無以權謀私,而林奮強辭職相信是其個人決定,不會影響行會的實質工作,而對方也可以繼續在其他崗位服務社會,又認為林與被捲入「囤地風波」的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取態不同,後者已多次重申有志服務社會,並有心繼續在政府工作。但她同意,社會對公職人員的財產申報、有無利益衝突的要求越來越高,從事公職者要有確保避免瓜田李下,以及其親屬財產都要公開的心理準備。

 另外,香港中文大學政治及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昨日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指,身為政治人物,即使所為沒有犯法,但站在政治層的角度看,政府對此「有反應」,而林奮強本身也「有反應」,相信是次事件反映今屆政府重視行會成員操守,有助改善市民觀感。

相關新聞
林慧思粗口辱警 全城鬧爆 (圖)
林慧思爆粗辱警事件簿
公開表態批評林慧思的團體
話你知:激進示威常客 借題發揮挫警
抗粗鄙文化歪風 家長周日蒐簽名 (圖)
特稿:「教育界恥辱」 網民鬧壞榜樣
發聲明撐依法辦事 2警工會籲訂辱警罪
廉署證清白 林奮強辭行會 (圖)
律政司不檢控理據
特首表惋惜 感謝其貢獻
林奮強聲明全文
行會成員:鬧走人才非港之福 (圖)
特稿:履諾賣樓避嫌 竟遭反對派狂屈
宴各界論政改 特首廣聽意見 (圖)
梁振英八一飯局邀請名單
陳智思:政改須妥協尋共識
特稿:構建「香港營」 議政飯局常有
申「廣東計劃」 三關考起長者 (圖)
兌成人仔僅九百 嘆「有好過無」 (圖)
「廣東計劃」5常見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