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培訓學員就業率9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建造業議會昨天於大埔舉辦業界招聘會及培訓課程,吸引逾300名市民到場查詢。王維寶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維寶)年輕人要晉身建造業,除了參加學徒計劃外,亦可以參加由建造業議會開辦的培訓課程。建造業議會學員招募及就業輔導部主任黃卓榮表示,學員完成課程後,就業率高達90%。他又指,建造業議會針對本港近年十大基建所需要的熱門職位,開設提供每月最高8,000元訓練津貼的短期課程,希望滿足未來人手需求。

加快進度 基本科濃縮至1年

 為了吸引不同人士投身建造業,建造業議會每年都會開辦不同工種的培訓課程;為了加快培訓人手,建造業議會今年將基本工藝課程,由以往2年課程濃縮至1年。黃卓榮表示,近年有公司要求議會加快培訓進度,故議會在早前檢討課程後,決定將有關課程濃縮,除了加快了人手供應外,亦可以提升不同人士報讀的意慾。基本工藝課程主要針對中三或以上學歷的人士,每月提供最高2,800元的訓練津貼,每年大約收生200人至300人。除了針對應屆畢業生的課程,議會亦開設針對18歲以上在職人士的短期課程,課程每月提供3,000元津貼,為期由2星期至6星期不等,每年可提供逾千名學員進入勞動市場。

針對缺人工種 開辦強化課程

 本港十大基建、鐵路及各項工程均需要大量人手,建造業議會近年針對有關工程最需要人手的工種,開設強化建造業人力訓練課程,每月最高可有8,000元訓練津貼,學員按要求完成訓練及通過測試後,便會獲得介紹工作入行,就業率接近100%,學員入行後月薪短期可高達15,000元。黃卓榮表示,近年愈來愈多年輕人向議會查詢有關課程,主要是由於政府及各界近年不斷加強有關宣傳,鼓勵年輕人入行,加上部分在職人士亦有心轉行,所以連帶短期課程亦愈來愈多人報名。

相關新聞
建造業好「錢」途 招聘會反應佳 (圖)
推銷員憂沒競爭力 轉行重新出發
培訓學員就業率90% (圖)
各行鬧人手荒 保安飲食最甚 (圖)
林慧思支持者 網言今「血洗旺角」 (圖)
特稿:網上恐嚇 須負刑責
女師粗口侮辱 執勤警克制 (圖)
警:表達訴求須守法有秩序
黃志雄:密切留意「佔中」發展
14歲女運2.4萬可卡因被捕
冒雨攀牆鋸鄰窗 傻漢「逃亡」墮樓亡 (圖)
999來電近半濫用誤撥
特首:最大努力落實發展新界東北 (圖)
議員促問責團隊總結經驗
政府助專業青年北上抓機遇 (圖)
拉布阻發展 議員促修例 (圖)
駐軍政委岳世鑫榮升中將 (圖)
把握「黃金五年」 林奮強促改善「硬件」 (圖)
回收船青衣翻沉 8墮海3死 (圖)
工聯會料第三跑道助就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