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最大努力落實發展新界東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指,陳茂波已按制度申報利益,與何建宗的情況不同。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原發展局局長政治助理何建宗因被揭未有申報與新界東北發展區的相關利益,於前日辭去政助一職,有人就將之與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涉及的「農地風波」混為一談,要求對方辭職。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指出,何建宗和陳茂波的情況不同,陳茂波在事件中已按照政府的利益申報制度的要求,在上任時已申報有關利益。他又強調,土地供應對解決房屋問題,和解決社會發展其他問題十分重要,發展局會繼續團結一致,為香港整體發展和利益服務,希望社會給予政府更多的空間和支持。

 有傳媒日前報道,何建宗曾在出任發展局局長政治助理前擁有持新界古洞土地的「華仁行化工廠有限公司」股份,其後將股份轉讓。特區政府隨即發表聲明,指何建宗從未向行政長官或發展局局長申報任何與該發展區相關的利益。何建宗隨後舉行記者會,承認自己未有向行政長官申報華仁行化工廠持有古洞廠房用地,及去年有關股權轉讓等事宜,是不恰當的,故承擔責任辭職,並向行政長官及市民鞠躬道歉。

陳茂波上任時已申報

梁振英昨日出席青年論壇後,被問到何建宗辭職會否對陳茂波構成壓力時指出,何陳的情況並不相同:陳茂波在上任時已按照政府的利益申報制度要求申報,並重申發展局上上下下,包括公務員在內,都會繼續團結一致為香港服務。

強調新東北無可取代

被問到特區政府會否考慮成立獨立委員會處理新界東北發展計劃,梁振英強調,土地的供應對香港解決房屋問題,和社會發展的其他問題都是十分重要的。「在我們中期的用地需要來說,沒有任何一塊地,沒有任何一個發展計劃可以取代新界東北的發展計劃。」政府會用最好的方法,貫徹整個計劃的構思和規劃,至於是否需要成立委員會等問題,「無論是甚麼方法都好,最終目的是在最短的時間內,最大程度上落實發展計劃」。

他續說,發展局及其他配合的政策局及部門,一定會為新界東北發展計劃盡最大努力,使它可以如期、按計劃地完成。

盼市民支持給予空間

被問及今屆特區政府問責班子相繼有人辭職,包括行會成員張震遠、林奮強,前發展局局長麥齊光,及剛辭職的何建宗,梁振英指出,不同人辭職有不同的理由,如林奮強日前的辭職就令他感到十分惋惜,但整個特區政府會繼續努力,團結一致,落實好他在競選政綱裡向社會各界作出的承諾,及他去年在《施政報告》中提出種種的主張和舉措。「我亦希望社會人士能夠給特區政府整個班子更加多的空間,和更加大的支持,使特區政府可以為整個香港社會服務。」

另外,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在另一場合被問及陳茂波應否辭職時回應說,政府各政策局的每位同事,都會繼續攜手合作為市民服務。

相關新聞
建造業好「錢」途 招聘會反應佳 (圖)
推銷員憂沒競爭力 轉行重新出發
培訓學員就業率90% (圖)
各行鬧人手荒 保安飲食最甚 (圖)
林慧思支持者 網言今「血洗旺角」 (圖)
特稿:網上恐嚇 須負刑責
女師粗口侮辱 執勤警克制 (圖)
警:表達訴求須守法有秩序
黃志雄:密切留意「佔中」發展
14歲女運2.4萬可卡因被捕
冒雨攀牆鋸鄰窗 傻漢「逃亡」墮樓亡 (圖)
999來電近半濫用誤撥
特首:最大努力落實發展新界東北 (圖)
議員促問責團隊總結經驗
政府助專業青年北上抓機遇 (圖)
拉布阻發展 議員促修例 (圖)
駐軍政委岳世鑫榮升中將 (圖)
把握「黃金五年」 林奮強促改善「硬件」 (圖)
回收船青衣翻沉 8墮海3死 (圖)
工聯會料第三跑道助就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